不支持Flash

液晶电视PS3拉动 索尼本财年利润可达3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0:52  新浪游戏

  受游戏业务亏损的拖累,索尼本周三公布了亏损增加的业报,但预计,随着PS3和液晶电视销售的增长,索尼今年利润将有大幅度增加。受推出PS3的巨额成本和召回960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的影响,索尼上一财年遭遇了重创。但索尼正在采取措施降低PS3的生产成本,并将于今年投产一条更先进的液晶面板生产线。

  索尼预计,在于2008年3月结束的本财年中,索尼运营利润将达到36.6亿美元。这一数字是06-07财年的6倍,超过了分析人士预期的31.3亿美元。索尼还预计,销售额将增长5.8%,而达到728亿美元。

  分析人士则认为索尼预期过于乐观。Shinkin

资产管理公司高级基金经理Tomomi Yamashita说,这一预期不错,但它能否实现这一目标是个问题。投资者相信索尼能够重振其电子业务,但目前其游戏业务表现疲软,索尼能否解决这一问题将受到密切关注。

  索尼1-3月期间运营亏损额由上年同期的4.307亿美元增长到了9.412亿美元。在于3月31日结束的上一财年中,索尼运营利润为5.955亿美元,上年同期的这一数字是18.7亿美元。

  受索尼-爱立信业绩强劲的拉动,索尼净利润增长了2.2%,为10.4亿美元。索尼销售额增长了10.5% ,而达到了688亿美元。

  索尼表示,计划将07-08财年PS3销售量提高一倍达到1100万部,但警告称,在亏损2320亿日元后,要使其游戏业务扭亏为盈是相当困难的。

  上一财年,索尼销售了630万台

液晶电视,并预测今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增长到1000万台。

  索尼首席财务官Nobuyuki Oneda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预计今年电视业务的利润将有大幅度增长。上一财年,我们为电池召回支付了巨额成本,今年,我们将不再会有这样的成本。


PS3主机成本降低中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