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索尼PS3就像当年世嘉的DC(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4:42  新浪游戏

  对于微软娱乐业务的副总裁彼德·摩尔来说,最近一个阶段可谓是喜讯连连。X360杀手级游戏软件《光环3》很快即将于今年9月发售,Xbox Live的业务也都达到了预计目标。随着X360的走势日趋强劲,那些所谓PS3将在年末打败X360的预言也随风而逝了。


微软Xbox360

  彼德·摩尔日前在旧金山接受记者采访时,在大谈微软娱乐业务发展规划之余,也没有忘记评价一下老对手索尼以及PS3目前的状况,而这次他把PS3比作了世嘉在家用机市场的绝唱——DC。“我也曾经历过困境,还记得Dreamcast吗?(彼德·摩尔曾任职于世嘉美国分社)”他回忆道:“我们曾以为我们做的是对的,然而就在一瞬间后却遭遇了惨败。”

  尽管将PS3与DC相比并不那么贴切,但在彼得·摩尔看来这两台主机都有很严重的缺陷。他解释说:“霍华德·斯金格(索尼现任CEO)曾说过‘可能做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什么最合适。’我想这一观点正好可以解释PS3目前遭遇困境的根本原因。”

  摩尔继续补充道:“我们可以做出一台主机,放上BD光驱、Cell芯片、HDMI接口,或是其他的所有强大功能。但真正符合市场需求的可能就是是399美元的价位和一堆很棒的游戏。我认为在这点上大家的意见应该是一致的,即便索尼自己也应该明白这点——他们错误的估计了全球消费者的娱乐口味和相应的心理价位。”

  PS3初期的销售情况并不如索尼预计的那么理想,但X360眼下的发展势头要相对稳健许多。全球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台,而对手PS3现在只有400多万台的销量。但是对微软来说,X360的发展前景也并非一帆风顺。微软年初刚刚下调了本财年(到6月30日止)X360的出货预期,从1500万下降到1200万,对此彼得·摩尔认为新的计划完全合乎微软的目标。

 [1] [2] [下一页]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