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虚拟强奸等于真实犯罪 游戏中犯罪行为面临真实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1:17  新浪游戏

  就在上个月,比利时的多家媒体报道了警方(货真价实的警察)针对一起发生在大型网络游戏《Second Life》中的强奸案(虚拟)展开调查的消息。到底虚拟世界中的犯罪行为算不算真正的犯罪,或者说达到何种程度应该接受制裁。这一问题立刻引发了广泛的讨论。

  著名新闻媒体资深编辑Regina Lynn日前撰文指出,“虚拟世界中的犯罪,其危害程度远低于真实世界中的违法行为,为了一起发生在游戏中的虚拟强奸案而出动警力进行调查,我看不出究竟其合理性究竟在哪里。这(指虚拟强奸)可能是不道德的,但终究不是犯罪。”

  另外,Lynn也对虚拟犯罪的定义提出了质疑,认为用现实世界中的法律去定义虚拟游戏中的行为是可笑的。“拿虚拟强奸为例,这个词究竟是什么意思?是否像其字面表达的一样拥有内在含义。究竟指的是操纵某个虚拟角色违背他人的意愿实施某种行为,还是以文字或画面的形式侵犯他人的合法权利?”

  Lynn的观点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同,然而也有不少玩家坚持虚拟犯罪同样应该被列为犯罪的一种形式。特别是在网络化

信息化极度膨胀的当今社会,人们在网络上或者
网络游戏
的虚拟世界中所拥有的财产和权利就更应该得到保护。对于类似于《Second Life》这种极度近似于现时社会投影程度的游戏来说,玩家在游戏中虚拟个体的利益也应该有所保障。

  现在已经很难追查比利时布鲁塞尔当地警方当时立案侦察的初衷究竟是什么,但无论如何,随着网络化的迅速发展,我们还会面对越来越多的新事物和新问题。如何通过完善管理机制创造良好的网络氛围,值得我们深思和探讨。


二手生活创造虚拟生活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