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天堂索尼加重女性游戏市场 强化游戏网络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3:32  新华网

  任天堂新的市场策略之一是关注女性。Wii的配套游戏很多受到女性欢迎,如一系列锻炼头脑的游戏等。

  新一代游戏机任天堂Wii、索尼PS3和微软Xbox360在日本、欧美市场的争夺战如火如荼。最新一期《日经周报》援引行业分析人士的观点称,2007财年,日本游戏机厂商将更加关注女性市场和海外市场,并重视游戏的互动交流性。

  任天堂上月底公布了4月1日开始的2007财年销售目标,其Wii游戏机预计销售1400万台,配套游戏预计销售5500万套,比上财年均有大幅增长。较成熟的NDS掌机预计销售2200万台,比上财年减少7%。

  《日经周报》分析说,任天堂新的市场策略之一是关注女性。Wii的配套游戏很多受到女性欢迎,如一系列锻炼头脑的游戏等。随着日本人口出生率降低,以及儿童游乐方式增多,开发一直比较沉寂的女性游戏市场可能创造出新的增长点。

  同时,随着网络游戏的普及,多人同时参与的游戏渐受游戏机厂商的重视。例如,针对任天堂NDS的网络游戏《动物之森》允许玩家在网上与其他玩家交流,因而相当热卖。索尼则计划在今年秋季重点推出供PS3玩家通过网络进行互动的“HOME”服务,届时玩家可创造自己的化身,在虚拟城镇中走动。

  北美和欧洲游戏市场是日本市场的两到三倍,因此日本游戏机厂商越来越将海外市场视为必争之地。微软的Xbox360预计到今年6月底总销量突破1200万台,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微软在游戏机市场的崛起,任天堂和索尼需要通过游戏软件公司的协助,在北美和欧洲增加自己的实力。

  

PS3网络化正在全面建设中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