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终幻想之父:我不喜欢久多良木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1:57  新浪游戏

  《最终幻想》系列之父,Mistwalker公司首席制作人坂口博信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PS3游戏开发难度大,甚至暗示自己之所以近期没有PS3游戏开发计划,与他对SCE总裁的个人看法有关。而对于微软和X360,坂口博信则对微软在日本的营销策略提出了质疑。

  据报道称,坂口博信的此次谈话刊载在了最新一期的电子娱乐杂志《EGM》(Electronic Gaming Monthly)上。当被问及为何近期没有PS3游戏开发计划时这一问题时,坂口博信回答说:“这台主机(指PS3)的结构设计太诡异,直接导致游戏开发难度增加。而且我本人也不喜欢久多良木健的为人。”

  谈到任天堂的新一代家用主机Wii时,坂口博信予以了比较中肯的回答,他还用“迷人”和“有趣”等字眼描述Wii的特性。但他同时确认,自己最近都没有为Wii开发游戏的计划。

  坂口博信创立Mistwalker公司后开发的第一款作品《蓝龙(Blue Dragon)》,于去年的12月正式在日本推出。这款X360上少有的日式RPG游戏,一度成为了当时拉动X360在日本惨淡销量的巨大动力,然而对比巨大的投入,《蓝龙》的销量依然很难让人满意。坂口博信将这一点归咎于微软在日本的营销策略失败。

  “微软现在必须转变自己在日本市场的销售策略。”坂口博信说:“事实上X360平台有许多优秀的游戏软件,有些甚至超越PS3或Wii上的同类作品。但在日本,广大消费者却对像《战争机器》这样的游戏究竟好在哪里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坂口博信还指出,微软在日本的营销策略不适合日本当地国情,完全没有考虑到日本本土的文化和习惯,所以在将商品信息传递给消费者这个环节上问题很大。他还表示,这一问题不止是出在娱乐领域的X360上,微软的其他产品同样面临类似的尴尬局面。“看看Windows Vista在日本的商业宣传,你只能用糟糕二字来形容”他总结道。

 


Xbox360新作制作中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