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52个影响最深远的游戏排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5:14  新浪游戏

  最近国外媒体列出了一份史上52个最重要的游戏名单,可能有些游戏我们并没有玩过,但是不能否认的是所有上榜的这52款游戏都持续且意味深远的影响着游戏产业的发展。不过这些游戏主要还是以欧美玩家的标准而言列出的。

  在这份名单上有一些是我们熟知的大作,比方说《侠盗车手III》。当然也有一些并不是那么闪耀,但是意义深远。比如位列最后一位的Pitfall,这款游戏的出现不仅仅把雅达利2600带入了全新的领域,而且最重要的是让Activision公司成为游戏史上,第一个第三方游戏提供商。再比方说到“上上下下……”你肯定一下就明白这说的是魂斗罗,这款游戏注定要以在游戏界推动了作弊代码的流行而闻名。所有上榜的52款游戏都持续且意味深远的影响着游戏产业的发展。选出的这52个游戏,都遵循了下面三个标准:有持续的生命力、有独特的开创性、有深远的影响力。下面就是这些游戏的名单。


大成功的GTA3

  1. 侠盗车手III(GTA III)

  在我们的生命中,总能遇到一些影响非常深远的伟大事件。猫王改变的不仅仅是摇滚,而是整个音乐界;《星球大战》影响的不仅仅是科幻流派,而是整个电影界;同样的,《侠盗车手III》之所以伟大,则是因为影响了整个游戏界。当然这款游戏被指责过分的暴力,不符合道德标准。但是谁也不能否认GTA III在游戏设计上的革命。


挑战一切的EA游戏

  2. 疯狂橄榄球系列

  EA成功的构建起了最为成功的第三方游戏提供帝国,而其帝国最成功的支柱就是Madden NFL系列游戏——游戏史上销量最好的系列游戏。


永远最经典的时之笛

  3. 塞尔达传说

  1987年在美国发售的《塞尔达传说》是一个突破,这款游戏迅速称为第一款主流的RPG电视游戏。跟超级马里奥兄弟一起拯救了当时濒临崩溃的电视游戏产业。

 [1] [2] [下一页]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