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2007年将成为PSP年 目标锁定青少年玩家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0:37  新浪游戏

  PSP确实是一台不错的主机,除了在销量上与NDS相比以外……”不得不承认,类似这样的看法在业界已经拥有了相当的群众基础。事实上对于刚刚涉足掌机行业不久的PSP来说,其本身有着不少可圈可点的特色,但由于索尼在销售策略以及UMD业务上的诸多败笔,导致其在北美和日本等主要游戏市场一直处于萎靡不振的状态。不过索尼官方相信,这一颓势有望在2007年得到彻底逆转,官方称2007年将成为“PSP年”。

  “2005年我们正式发售了PSP掌机,2006年大量游戏软件开始陆续跟进。”索尼SCEA分管PSP业务的高级主管John Koller对记者说:“2007年将成为PSP年,我们相信今年对PSP来说将是取得巨大成功的一年,这将是极为令人兴奋的一年。”

  谈到不久前公布的PSP北美地区降价消息,Koller对记者表示此举原因有三,“首先,我们在产品成本控制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因此我们想让消费者成为这一成就的直接受益者;其次,这也是效仿沃尔玛的‘黑色星期五’策略(沃尔玛于感恩节翌日,圣诞购物旺季开始前一天的周五提前营业并对商品进行大副打折销售以吸引客源,泛指

零售业的降价促销战略);最后,我们希望重点发展13-17岁的青少年消费群体,我们非常看重PSP的这部分消费人群。”

  在北美地区,13-17岁年龄层消费者在过去的几年中有了飞速的发展,而这正是PSP所瞄准的消费人群,索尼的许多游戏软件也是为这一人群所专门设计的。Koller对记者表示,索尼寄希望于这一市场在2007年能够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增长。

  PSP宣布北美地区降价30美元之后,PSP的销量比之前猛增了300%,在这巨大增长的背后,青少年玩家群体对销量的促进起到了主要作用。Koller对记者确认,目前PSP吸引这部分消费群体的主要卖点以视频和音乐下载为主,但他依然不愿透露索尼何时会开放专门面向PSP玩家的影音娱乐资源下载站点,就象索尼在PS3业务上所采取的策略一样。

  对于以PSP为依托的UMD业务,尽管外界普遍认为索尼在UMD领域的拓展已经基本可以宣告以失败告终,但Koller对此并不以为然。他表示UMD业务尽管遇到困难,但在2005到2006一年的时间里依然有可喜的增长,UMD电影业务比PSP发售之初增长了35%,更令人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PSP原创游戏新作开始陆续推出,开发商们制作PSP游戏的热情也开始越发的高涨。

  “当开发商和发行商意识到PSP玩家群体的价值所在时,就是我们取得巨大成功的时候。”Koller对记者称:“我们正在从这个角度出发去积极引导开发商制作更多的PSP游戏……即将在PSP平台推出的《战神》就是个最好的例子,这将是一款只属于PSP的独特游戏,是该系列前两作成功基础上的进一步拓展。”

  Koller表示,索尼坚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意识到PSP的价值所在,他同时保证,今年年内PSP还将有多个大手笔制作公布,时间大致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


PSP掌机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