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承认Wii主机产能依然不足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20 10:45 游戏机实用技术

  任天堂欧洲分社市场部高级主管Laurent Fischer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由于市场需求量非常巨大,Wii的每批出货在达到零售商手中时立刻会被销售一空。与之相对,任天堂的主机生产能力却始终没有大幅度的提高,这也是造成目前Wii在欧洲地区持续供不应求的主要原因。

  “我们现在还在为满足主机的供货需求而努力。”Fischer解释说:“我们计划通过一系列调整增加主机的生产能力,但这些调整不是在朝夕之间就能够实现的,因此必须要有耐心。我们可以保证,任天堂每周都会向市场投放新出厂的Wii主机,而且我们的员工也在夜以继日地工作,把由于供不应求的情况对消费者造成的影响将到最低。”

  任天堂前不久曾经公开确认,去年Wii主机首发时所制定的2007年3月份以前主机全球出货600万台的目标已经实现,而且这些已经出货的主机中绝大多数已经被售出,如此巨大的成功就连任天堂自己也没有预料到。Fischer对记者说:“我们实现了600万台的出货目标,但即便如此还是供不应求,这确实有些出人意料。”

  与此同时,Fischer还表示任天堂高层对于目前的供货不足问题有比较清醒的认识,对于由此可能给消费者带来的不良影响和不满情绪也非常重视,特别是那些自从去年12月开始就一直没有买到Wii的用户。

  “我们清楚在日本、美国和欧洲,想要在店面内直接买到Wii主机比较困难,许多消费者不得不通过提前预定的方式购买。”Fischer承认,尽管已经“开足马力生产”,但眼下依然无法满足全部的市场需求。不过他同时强调,这种情况的出现,更进一步证明了任天堂的市场策略以及拓展新用户群体的发展思路是正确的,“我们坚信我们所选择的路是正确的,这一点已经在NDS上得到了证实。”他说。


任天堂Wii主机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