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变为学习用品 索尼把掌机带入校园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14 13:32 新浪游戏

  在一般的学校里,老师通常不会允许学生把游戏掌机带入到学校和班级中使用,其原因只有一个,无非是担心学生们上课分心影响学习效率。不过这一情况似乎有望在索尼的努力下得以改善,一项名为“PSP全国教育投放计划”的活动近日在英国展开,索尼打算在学校中把PSP当作一种学习用品来进行推广。

  索尼SCE英国分公司总经理Ray Maguire对记者表示,2003年索尼也曾经在英国推广过一次类似的计划,当时是以PS2和Eye Toy为主题,学生们可以借助Eye Toy与其他学校的学生相互联系和交流。随着无线网络建设的逐步完善以及可随时随地连接互联网的PSP等掌上娱乐设备的飞速发展,使得电子设备和互联网与教育教学活动的联系日益加深。

  Maguire表示索尼无意进军教学领域,但他指出PSP的特性确实为这一领域内的服务供应商提供了许多新的机会。来自英国Maplesden Noakes中学的Richard Owen对记者表示,他们的学校在多个班级中尝试了应用PSP进行的各种实验性教学挥动,其结果是非常积极的。

  Owen介绍,他所在学校的老师们发现,学生对于这种新的教学方式非常感兴趣,特别是对于自己掌控课程的进度和节奏这一点反响积极。利用PSP的特点,学生们可以反复观看网络上提供的教学视频文档,或反复听取授课内容以确保能够掌握全部内容。据悉,不久后索尼还将在英国纽卡斯尔市开设新的PSP教学试点,其中涉及到的学校有10个之多。

  在如何继续深化PSP在教学领域应用这一主题上,Maguire表示SCE英国目前正在与第三方游戏

开发商进行合作,计划开发多款以教学为目的的PSP软件。目前已经公布的一款问答类PSP游戏,其中囊括了英国初等教育课程安排中所涉及的几乎全部内容,在师生中受到了广泛好评,游戏的执行制作人表示,
电子游戏
与教学内容相结合的探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PSP掌机的另一面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