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台PS3超越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12 13:18 游戏机实用技术

  从PS2时代开始,PlayStation的科学浮点运算能力便获得了业内的关注,甚至有谣言称PS2核心可改装进行军事运算模拟,近日,一名计算机教授终于完成了首个公开展示的PS科研计算集群。

  这位名为Mueller的计算机教授并联了8台PS3,获得了一台性能可以相媲美小型超级计算机的集群运算系统——总成本不过5000美金,比相同性能台式PC便宜得多。

  “集群系统在计算行业十分普遍,”Mueller表示,“例如Google、证券交易市场等都采用经过设计的集群系统完成大负荷运算工作,不过,这是首个采用PS3完成的集群运算系统。”

  “PS3采用的Cell处理器在科学运算领域十分出色,因此可以很方便将其部署为集群服务器,”Mueller表示,“现在唯一的限制是512MB RAM,虽然有可能添加更多内存,但是我们目前还未找到PS3 RAM限制的破解方式。”

  “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BlueGene/L采用了13万颗处理器,以8台PS3集群的运算能力还不可能进入超级计算机Top

500强,”Mueller,“但是,我们预测,加入采用1万台PS3并联集群,将有可能超越BlueGene/L。”

  

PS3集群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