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再次抄袭对手?任天堂对PS Home业务作出回应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09 14:15 游戏机实用技术

  就在日前的游戏开发者会议上,索尼公布了对应PS3用户的新网络服务“PlayStation Home”,也就是所谓的“PS之家”业务。这一业务将允许PS3玩家建立一个3D人物形象和虚拟的网络空间,并通过相关的服务与其他玩家交流和沟通,其性质与Wii所使用的的Mii形象相似。对此,任天堂官方发言人今天对记者表示,游戏之家是索尼模仿作风的又一次体现。


Mii和PS Home,究竟谁能最终获得玩家们的认同?

  当被问到任天堂如何看待索尼在此次GDC 2007上公布的游戏之家服务时,任天堂的一位官方发言人毫不避讳地对记者说:“这是索尼一直以来“Mii-too”(音同“Me too”汉语意为“我也是”,暗示索尼再次模仿了任天堂的创意)作风的又一经典范例。”他在谈话中还暗示,这几年间索尼对任天堂所宣扬的理念一直嗤之以鼻,现在却一样不落地全部模仿,不过任天堂对此并不在意。

  Mii和PS Home,究竟谁能最终获得玩家们的认同?

  与采用简单的线条和动画风格元素勾勒出来的Mii形象相比,索尼游戏之家业务所提供的3D人物形象要细致的多,造型也更加逼真,因此有不少人比较看好这一业务的发展前景,认为比起简陋的Mii形象来,强大机能支持下的PS3所营造的虚拟网络生活将更加吸引人。不过任天堂方面对此似乎并不以为然,任天堂官方发言人对记者表示,任天堂对目前Mii所取得的业绩十分满意。

  “Mii正在以其特有的方式演变成为一种文化现象。”任天堂官方发言人对记者说:“Mii的理念所吸引的并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普通玩家,而通过Wii的世界这一人群(指非核心玩家群体)的数量正在悄无声息的不断壮大中。”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