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EA全球游戏工作室高层跳槽微软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2-27 10:18 电玩俱乐部

    文字提供:RestlessDream (叉包哥哥)

  前 Electronic Arts Worldwide Studios(EA全球游戏工作室)高层 Don Mattrick 日前以“战略顾问”的身份跳槽到微软娱乐与设备事业部(Entertainment and Devices division),也就是Xbox 360和Zune所属的部门。

  有趣的是,现在执掌娱乐事业部帅印的 Peter Moore 和 EA 可谓恩怨不断。早在Moore在Dreamcast时代出任SEGA美国高层期间,EA曾经就闹出过拒绝支持DC的事件;而EA旗下的Madden和NBA系列与SEGA的2K系列体育游戏的斗争更是惨烈。SEGA的2K系列评价和口碑一直略胜EA一筹,但销量总是EA遥遥领先。SEGA曾经祭出过NFL2K5新作在EA Madden NFL 2005两周前抢先上市,且全新价20美元的低价竞争手段,不过EA最终还是靠财大气粗,在2005年买断了NFL电子游戏授权,直接导致2K系列销声匿迹两年(直到Take 2旗下的2K sports接手)。Peter Moore到了微软开始打造Xbox后,EA也没少添麻烦,当年曾经拒绝支持微软Xbox Live平台——尽管最终他们还是支持了。

  好在Peter Moore表示对这位新来的同事Mattick并没有什么过节,但他同时也承认,自己非常鄙视(没错,就是这个词……disdain)EA CEO, Larry Probst。

  Mattrick 跳槽微软后具体的工作将着重在Xbox Live相关领域展开。他表示

在线游戏是目前业界最大的趋势,而他希望自己能助微软在这一角逐中保持龙头地位。


微软游戏工作室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