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能否被赶下王座 PSP折价100美元后续报道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2-26 11:09 新浪游戏

  此前,我们曾报道过EB Games开展以旧换新活动,玩家可以将手中的GBASP、NDS、PSP折价兑换最新的NDSL主机。本来看似平常的促销活动,却因把PSP归为“旧”主机而引起了轩然大波,不仅在国内,在国外的不少PSP玩家都难以接受这一事实。

  有国外网络电视媒体网站专门为此邀请了两位资深编辑对这一现象展开了讨论,到底“任天堂是否将会被从掌上游戏的王座上赶下来?”

  20年以来,任天堂一直牢牢统治的着便携游戏主机的市场,其间不乏有几台强有力的竞争者对任天堂的掌机王朝发起了冲击,但都以失败告终。而此次美国最大的电玩零售商EB Games的折价促销活动并不是一个良好的信号。

  两位专家都对PSP的功能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PSP华丽的屏幕和外形,多媒体播放,GPS扩展等等,然而这些过多的附加价值的强大,和相对贫乏的软件资源相比,多功能不但没有起到辅助游戏销量而却造成了喧宾夺主状况,扼杀了PSP作为游戏主机的特性。在定位上的错误,将PSP宣传为Walkman,加上软件策略上的失败,过于强调PS家用主机游戏的品牌移植作品,让新游戏的推广变得十分困难。PS 模拟器的推出可以吸引不少老玩家的垂青,但却也折射出软件资源的匮乏。这些都使得PSP的这场战役举步维艰。

  最后,两位专家表示,在目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任天堂毫无疑问还将继续保持第一的地位,Sony若想要赶超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PSP掌机外观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