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工程师出手帮助PS3游戏开发者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2-26 11:04 新浪游戏

  大家都知道,Cell处理器的存在让PS3的性能给我们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但大家也知道,Cell复杂的架构让游戏开发者叫苦不迭。索尼游戏开发的全球总管Phil Harrison曾说过目前的游戏都没有用到过Cell一半的能量,未来也不可能有人能用到100%。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索尼在不断更新他们的软件开发平台,但游戏开发者显然需要Cell更底层的细节。外电报道,Cell的开发者之一IBM已经派出了工程师伸出援手。在加州的High Moon游戏工作室内,IBM工程师正和几家Vivendi游戏棋下的工作室(包括High Moon,Radical和Swordfish)举办一个类似学习班,来共同对付Cell这个“带刺的玫瑰”。

  High Moon的首席技术官Clinton Keith称,IBM工程师的帮助远远超过了索尼所能做的,“我们向索尼要求了快两年了,但遗憾的是,Cell不是他们造出来的。他们开发了PS3的架构和开发平台,但他们都不是硬件工程师。我们希望了解Cell本身,因此才和这些IBM工程师坐到了一起。这些人在Cell上已经工作5年了。”在这个学习班里,各个开发团队将使用IBM全球工程解决方案实验室的开发工具来开发Cell游戏算法,然后共享学到的知识来帮助游戏编程。

  之前,在Cell的三家合作开发者中,我们总是看到索尼站在前台。但从这件事中,无疑让人对Cell究竟出自谁手有了一个更加明了的解答。


索尼PS3主机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