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3降成本不降售价 索尼澄清PS3年内降价消息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2-25 10:43 新浪游戏

  索尼集团高级副总裁Takao Yuhara日前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曾透露,索尼已经把PS3的降价问题纳入了2007年财政规划当中,他还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考虑PS3的降价问题。该消息一经传开立刻在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反响,甚至已经有不少媒体在猜测索尼究竟会选择在2007财年中的什么阶段降低PS3售价以增强其市场竞争力了。

  然而事与愿违,关于PS3在近期内降价的幻想在索尼全球工作室总裁菲尔·哈里森(Phil Harrison)的一席公开发言后再次破灭。他在接受国外游戏媒体1UP就SCE的数字式产品发行计划的专题采访时谈到了PS3的销售前景,其中特别提到了前不久Takao Yuhara谈到的PS3在2007财年有望降价销售的发言。他强调索尼目前面临的首要问题是降低PS3生产成本,而决不是什么降价销售。

  菲尔·哈里森对记者说:“前一段时间,Takao Yuhara先生曾经在谈话中暗示索尼将在适当的时候调整PS3的价格策略。但我认为,对于刚刚处于起步阶段的PS3,特别是在欧洲首发就在眼前的现阶段,这样的说法对这台主机的生命周期难道不会带来伤害吗?”他继续说道:“因此需要澄清的是,Yuhara先生在谈话中要表达的意思是成本降低,而不是售价降低,这两者之间是有着天壤之别的。因此,我相信这只是一场误会。很明显,我们对PS3的投资并使其的生产成本更低廉,这是我们计划的一个环节。”

  在被问到PS3今后是否依然有降价的可能时,菲尔·哈里森回答说:“当我们能够做到的时候,当我们能够通过生产成本缩减来使消费者受益时,我们自然就会选择这样做(指降价),这就是我们的商业运作模式。”尽管没有彻底否定PS3今后降价的可能性,但菲尔·哈里森的回答无疑暗示着近期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


PS3主机价格坚挺?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