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寿终正寝 世嘉宣布下月停产GD-ROM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1-22 17:18 新浪游戏

  世嘉公司近日宣布将于下个月停产GD-ROM光盘,这同时也宣告了Dreamcast主机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世嘉公司也完全转型为游戏软件开发商。

  GD-ROM最早由雅马哈公司为世嘉开发,专用于Dreamcast主机和它基础上的NAOMI系统,该光盘技术与CD-ROM类似,只是使用了更小的记录点,而让容量达到了1.2GB。

  Dreamcast主机最早在1998年推出,当时世嘉还是和任天堂齐名顶级游戏软硬件制造商,DC也被期望成为能够和索尼PS竞争的产品。但它的光芒仅仅照耀了3年多,主机已经与2003年停产。DC的失败也让世嘉一蹶不振,只好放弃主机业务,转型为专业游戏开发商。

  尽管主机早已停产,但由于世嘉丰富的游戏资源,多年来一直不断有DC新游戏推出。此次GD-ROM停产则彻底宣布了DC生命的终结。至今为止,日本市场仍然有两款今年上市的DC新游戏计划,目前尚不知是否将随之取消。


DC主机标志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