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游戏频道站内搜索:
选择要搜索的内容类型及填写关键字

联想发言人讲公司新战略:可替代XBOX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1-08 11:42 新浪游戏

  “我们也有个盒子,但比XBOX便宜得多,完全可以替代这些高价游戏设备。”上周五,联想发布研发5年的多媒体协同技术,其高级工程师为此兴奋不已,大放豪言。

  所谓多媒体协同技术,实际是一种PC的远程控制技术,通过它,电脑可以无线控制电视、手机、投影仪、摄像机等各种终端,比如将视频画面或者游戏画面“分配”给电视屏幕。

  “游戏运行在电脑上,但你却用电视机操纵游戏,同时你的家人还可以上网聊天,另一个人也许用手机看着电脑上播放的电影。”联想的工程师用科幻故事一般的语言描述即将发生的现实,故事的场景和多年前微软的“维纳斯计划”殊途同归。

  事实上,3C(计算机、通信、家电)融合的浪潮已将软硬件服务商的发展方向迅速拉近,而家庭娱乐被看作是更有潜力的市场。

  微软的XBOX360早已安排下相似功能,这个超级游戏机已不专属于游戏迷,它可以实现联网游戏、音乐、电影、电视的下载,也能把电脑上的内容“运输”到电视上播出,其定位正是家庭娱乐中心。

  而联想的计划是让电脑而不是游戏机处于在这个中心。“个人电脑的名称或许因此改写,它会变成家庭服务器。”联想集团CTO贺志强说。但他也表示,联想的技术战略并非针对某一厂商,“不可否认,现在太多公司都看准这个方向。”

  惠普早已推出了专为家庭娱乐设计的机型和软件,网游公司盛大中途转型,也是为了承载娱乐内容的“盒子”。据了解,联想目前的做法是在电脑主机上加装软件,终端上加装接收器“盒子”,从而实现对家电的无线控制,而这些“盒子”最终变成芯片植入家电设备中。

  据贺志强介绍,新技术的产品化还需等待12至18个月,最后期限是在2008年夏天——奥运前夕。

联想奥运战略启动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