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Xbox360助海湾战争负伤老兵重获健康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26 10:43 levelup.cn

  提起电视游戏的作用,绝大部分人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娱乐,但对在海湾战场上曾三次负伤、经历九死一生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下士John McClellan来说,X360却是有着特殊的意义。McClellan现在每天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坐在电视前与好友一起玩《战争机器》,尽管在许多人看来这可能纯粹是浪费时间,但对McClellan来说每天的游戏却是恢复性训练中的重要一环。

老兵游戏中

  McClellan在海湾战争中曾多次负伤,不过一次在

伊拉克的行动中被狙击手击中头部却使他险些丧命。尽管最终逃脱了死神的魔掌,但由于子弹击中他左脑时击穿了颈动脉和神经,McClellan因此丧失了控制左半边身体的能力。为了能够从半身瘫痪中恢复,他开始在医生的指导下完成各种康复训练,在尝试了多种枯燥乏味的训练手段后,McClellan最终发现了一个疗效显著且充满趣味的方法,这就是X360游戏。

  McClellan脑后的伤疤还清晰可见

  实际上McClellan并非游戏新手,据他的母亲Connie介绍,这位美国大兵从很久以前就热衷于电视游戏,曾经拥有一台PS2主机和几台任天堂生产的家用机,而这些游戏主机也曾经给他们一家带来过无数欢乐。母亲Connie也早已对儿子房间中堆满的各种游戏软件见怪不怪了,不过她承认自己确实没想到电视游戏能帮助他的儿子恢复健康。

  尽管在战场上三次负伤,甚至2005年10月同一只手臂在一周内两次被子弹击中,McClellan依然对各种射击类游戏情有独钟。多年的海外服役生涯使这位大兵练就了专业级FPS游戏水准,《光环》曾是McClellan当兵时的最爱。依靠X360游戏对手指和大脑的神经进行锻炼,McClellan已经可以使用左手做更多的事情了,眼下他的目标就是早日康复,到《战争机器》的联机对战游戏中去继续拼杀。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Xbox360 的新闻

2006年什么最酷?玩PS3和X360榜上有名 (2006-12-25 16:07)
3.99美元购买汉堡王游戏 一个月销量超过200万 (2006-12-21 12:02)
购买游戏的钱都流通到哪儿去了? (2006-12-21 10:41)
XB360键鼠/PS2手柄连接器正式上市 (2006-12-20 13:33)
美女展示艺术品:Xbox360涂鸦外壳 (2006-12-19 13:55)
KONAMI否认《合金装备4》登陆XB360 (2006-12-19 13:34)
VR战士5移植XB360 PS3独占三国志大战2 (2006-12-18 16:36)
Xbox360无线耳麦出现质量问题(图) (2006-12-18 12:0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