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购买游戏的钱都流通到哪儿去了?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21 10:41 新浪游戏

  PS3、Wii、Xbox 360游戏的价格都在五六十美元左右,当然是说正版,那么一款游戏为什么值这么多钱,这些钱的去向如何呢?国外杂志以Xbox 360上热卖的游戏《战争机器》做了一下分析,这款游戏售价60美元。

  策划设计:25%

  毫无疑问,策划设计是一个游戏的灵魂部分,游戏背景、人物角色、剧情设计、战斗动作都需要从无到有一步步做出来,平均到每一份游戏上面,15美元应该不算太多。

  程序和引擎:20%

  有了素材,没有程序,游戏也就无法活动。游戏中的人工智能、联机系统、视频播放都需要程序和引擎来指挥它们何时运行,这些东西,价值大概12美元。

  零售:20%

  一般来说,一款游戏的“进价”约为48美元,零售商可以在那剩下的12块钱里面做一些“自由活动”,不过一般来说,降价一两美元已经是他们的底线了。

  游戏机费用:11.5%

  这也就是为什么游戏机制造商拼命抢占市场的原因,每次游戏制作者做出一个相应的游戏,都必须向对应游戏机制造商交纳一定的费用,Xbox 360上大约7美元。不过,出版商的地位可能会影响这个费用的数量。

  市场:7%

  投入市场也是需要一定费用的,约4美元。除非你的游戏有一个很雄厚的背景,或者以某个知名电影人物为主角,这可以稍微降低你的预算。

  市场发展资金:5%

  并不是零售商把你的东西放到货架上就算完成任务了,你要大卖特卖,还得宣传。在货架上占领有利的地位、电视广告、宣传海报这些都需要花钱,每份大约3元。

  许可:5%

  专利在技术领域一向是个麻烦的东西,游戏里面也一样,如果你的游戏使用了某知名电影的知名角色,或者其它的一些什么情况,“买路钱”也是不得不花的,平均下来3美元左右。

  出版:1.5%

  其他事情办妥之后,出版商就得伸手了,也不算多,1美元左右。如果该游戏机种卖得越好,价格也会越高。

  发行:1.5%

  另一个一块钱,如果小规模出版商制作,想开拓大市场,或者大出版商出版,但想小范围发行产品,他们就该求助于发行商。

  分析调查:0.3%

  对游戏的市场和用户反映等方面的调查需要花去20美分左右,也不算太多。

  硬件发展成本:0.05%

  就如同给Vista开发安全软件需要了解系统内核一样,做游戏也要了解对应的游戏机,甚至还需购买开发套件,平均下来3美分左右。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上面这些数值加起来一共是101.85%(如果我没算错的话-_-#),那是因为有些不必要和重合的地方。

《战争机器》游戏封面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Xbox360 的新闻

《死或生》美女胸像信用卡推出(图) (2006-12-20 15:39)
Wii“天气预报频道”服务启动(图) (2006-12-20 15:31)
450美元买张废纸 Wii欺诈案出现 (2006-12-20 15:02)
任天堂NDS掌机法国销量突破200万台 (2006-12-20 14:55)
《最终幻想12 亡灵之翼》圣诞特别壁纸公开 (2006-12-20 14:42)
SEGA《噗呦噗呦》存在BUG,全部产品回收中 (2006-12-20 14:34)
《古墓丽影》第三部电影正在筹划中 (2006-12-20 14:27)
美国杂志把PS3列入06年五大牛皮之一 (2006-12-20 13:2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