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国内同人KUSO:这一刻 我泪流满面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15 13:58 stage1st

  有个朋友爱玩RPG,经常拽着我在秋叶员的大街小巷寻找老游戏挨家搜刮。后来被他找着一家,叫糖填鸭的店,门面不大,但是宅气很浓,店长能找到不少好货。一段时间里,我们经常去那怀旧一番。

  那是去年秋天的一个下午,我们两个又坐在那里疯狂测试从仓库里刚淘出来的FF13,不是休息日,店里只有我们两个老回头客,老板也拿了个PSP坐我们两个旁边当副机,这是个很慵懒的午后。

  在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一个老乞丐推门而入。游戏店地处繁华地带,经常有乞丐和伪装的乞丐来寻求帮助,我们也都见怪不怪,这家的老板挺有人情味,每逢有这样的事,或多或少他都要让他们玩一把,今天也不例外,没等老人开口,他掏出一台NDS8递了过去。老人不要,声音很含混的说不要不要,不要掌机,有家用机给玩一把就成。

  这令我们很诧异----这是一个真正的"怀古厨",他不要掌机游戏。我不由得仔细打量老人,他得有80多了,身板还算硬朗,腰挺的很直,最难得的是一身衣服虽然破旧,但是基本上算干净的,这在乞丐当中绝对是很少见的。

  要说要找家用机游戏在这里是找对了地方,可事实上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店里做的是回头客生意,客人要的东西都要预定,然后老板去淘,他们家主打是sony系主机,现要现进货。经理根本就没有多余的给老人,很明显他也不能给老人来上这么一台,小不其然的一件事就这么不好解决。我们的桌上有一台PS3,是店长专门给我们找的,每次来我们都会打这台,我一直很爱护它的镜面,我那哥们也是浅尝辄止,之所以玩它是一个习惯。这家店的老板很有一套,在你买完想要的东西后,他会随口问一句:"不试试PS3?SONY的最高杰作。"口气不容置疑,你会下意识的选择数量而不能拒绝SONY的灵魂。朋友也对这个老人发生了兴趣,招呼老人过来一起玩,并且让老人坐在电视前。没有外人,老板也就不拦着老人坐下,还说桌上有震动套件和记忆卡,想用随便。

  老人喃喃的道谢,从随身的包袱里掏出一个咖啡杯想要点水喝,这个杯子让我们吃了一惊,班驳的杯体上一行兰字还可以辨认---square 1ST DEVLOPMENT!

  我这个哥们是不折不扣的游戏人之后,他祖父是第一批排队买DQ的日本少年,至今还收藏有9代之前所有版本的DQ。看到这个杯子出现在这么个老年乞丐手里让我们很纳闷,朋友迟疑地问老人这杯子哪来的?

  老人喃喃的说:"是我的,是我的,是发给我的。"

  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朋友说:爷们,你过来坐,你过来坐,咱爷三唠唠。老人说不用不用。

  我起身把老人扶到我们桌前,于是就有了这样一段对话------

  "老爷子,你在SE干过?"

  "是呀是呀,当了十年美工哩!"

  "您老是哪里人?"

  "羽田区的。"

  "哪年呀?"

  "96年,就是SQUARE大举扩张那年。第一开发部,就是后来的SE第一开发部。"

  "您还记得你们那时的部长是谁吗?"

  "北濑佳范啊,做游戏是把好手啊!"

  老人语言含糊不清的念叨起来,我和朋友都默然了---一个老朽的大脑的白金患者显然不会知道这些已经逐渐被人们淡忘的历史,这是支日本游戏史上的英雄开发组- ---FF13,日本游戏界需要它,第一开发部奉命开发它。开发组经过苦战终于坚持下来,他们最终完成了游戏。经受了任天堂在本世纪初最疯狂的弱智游戏狂潮,守住了日本游戏界的荣誉。北濑佳范后来写道:"我们维护住了FF的名誉,ENIX的人后来再也没提到把FF做到任天堂掌机上的事情。"

  我们给老人展示自己的收藏,PE3,浪漫沙迦4,继续我们的话题------ "参加了SE合并大会?"

  "是呀是呀,ENIX的HR厉害呀,我就是被他们开除后才乞讨的啊!"

  "那您干了这么多年至少也该是系长了,怎么是开除呢?"

  "我只会在最强的引擎上制作画面啊,小品做不了。"

  看见我们狐疑的神色,老人着起急来:"你们两个娃不信吗?我有本本的,有本本的!"

  老人慌慌地在怀里摸出一个包得很仔细的小布包打开来,一个银色徽章,两个白色身份卡,一张SQUARE时代的,一张SE时代的,一个是北濑亲笔签名的笔记本,还有一个是SE第一开发部解散前所有员工的合影。老人慢慢卷起右边的袖子,我看见了手掌上厚厚的老茧。

  朋友在包里又拿起一张叠的很仔细的白纸打开看,看完后递给我,默默无语。

  那是一张北濑的介绍信,大意是持该介绍信者为我公司资深美工,擅长描绘高质量画面,不会制作弱智游戏,由于本公司今后不再涉足先进主机的软件开发,无力抚养,特准许出外停薪留职,望各公司收留云云。

  SE的大印红的刺眼。我们都被这个事实震惊了,店长也目瞪口呆,好久他才结结巴巴的对老人说:

  "老爷子,再到了想怀旧的时候您就上我这来,只要我这游戏店开一天,您就......"

  老人打断他说不,他说他还能走动他就要走,老人说宅男玩家好咧,当年开发FF10-2的时候他就知道宅男好咧。

  我纳闷地问老人为什么不去掌机公司当顾问呢? 老人突然盯着我说:"我做过FF的,我还是个美工哩,我怎么能......?"

  这一刻,我泪流满面……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啊!

  

纸娃娃系统令人期待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勇者斗恶龙9 的新闻

《勇者斗恶龙IX 星空守望者》游戏画面初公开 (2006-12-12 16:12)
勇者斗恶龙系列正统续作登陆NDS掌机 (2006-12-12 14:40)
12月12日 勇者斗恶龙新作发表会召开 (2006-12-11 14:49)
DQ9正在开发之中 最可能登陆PS3平台 (2006-08-22 14:08)
“勇者斗恶龙”古典音乐会日前召开 (2006-08-14 14:30)
《勇者斗恶龙9》可能仍在PS2平台推出 (2006-08-08 16:49)
《勇者斗恶龙VIII》累计出货量突破400万 (2006-02-15 11:38)
PS2《勇者斗恶龙VI》复刻版圣诞登场 (2006-01-06 10:18)
“勇者斗恶龙9”的相关新闻
《勇者斗恶龙9 星空守护者》登陆NDS (2006-12-1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