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任天堂Wii主机专题 > 正文

《蜡笔小新 最强家族》20小时游戏感受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11 11:09 新浪游戏

  超人气长寿作品小新虽然在动漫领域是名篇巨作,但是在游戏界小新系列算不上什么大作,然而任何玩过这一系列的玩家对它的印象却都一样,那就是轻松加好玩。游戏里面通常都把小新的搞怪和可爱的标志性声音还原给了爱这个系列的玩家,这个也算是系列作的一个特点吧,再加上每作几乎都是原创的剧情,更是给玩家带来了不同于动画漫画里面的感受。

  本次的《蜡笔小新 最强家族 春日部之王》虽说是WII上的作品,不过画面风格和其他平台上的任何一款都同出一折,当然由于机能的提升,本作是3D卡通渲染为主的风格。小新可爱搞怪的形象在游戏一开始就伴随着他那辩识度极高的声音登场。由于是WII的首发游戏之一,所以小新还是因为平台的关系在操作上发生了重大变革。小新这款游戏几乎把WII遥控的操作方式全部让玩家“满足”的展现了一遍。有人肯定会说《手舞足蹈 瓦里奥》中近200款游戏更是把操作方式KUSO到了极点呢,但是毕竟《瓦里奥》系列是5秒钟的游戏方式,很多时候玩家对操作或许还摸不着北,又或许觉得这样操作的方式很有意思但又意犹味尽的时候,小新这款作品就能满足玩家咯。

  游戏的剧情描述野原一家人(小新与爸爸、妈妈以及妹妹小葵)参加某电视台在春日町搞的一次家庭游戏活动,而玩家的任务就是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各种活动拿到最后的大奖,故事虽说老套,但是对这样一个PARTY性质的游戏来说,剧情本身已经无所谓了吧,我们不仅可以举起遥控器与他们一同享受游戏带来的乐趣,还能欣赏到他们带来的精彩表演。而且所有出场人物都是原作配音演员参与的,所以对玩家而言投入度还是满点的:)游戏里面会出现30名以上原著中的人气角色(在PARTY模式里面可以选择大概16名角色)以及20种乐趣无穷的体感

小游戏。这里要赞一下本作最大两个新要素模式——

  1.

减肥模式:里面的小游戏不同于剧情模式和PARTY模式里面的游戏,而是单独划分出来的游戏。玩家每完成一个游戏所达成的成绩和能量消耗都会被系统记录下来,然后有一个数据曲线分析图反馈给玩家。

  2.机器人对战模式:这个模式其实是包含在PARTY模式里面的,为什么说它是亮点呢?其实这款小游戏比较类似于WII SPORT里面的

拳击游戏,而真正比较有趣的则是玩家除了可以直接选择系统给出的3款机器人外,还可以通过剧情模式里面收集到的道具组装一个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可以通过道具增强自己机器人的能力,这个也算是更好地体现了本作的收集乐趣。

  游戏里面的小游戏都很有意思,操作起来也不复杂,在进入小游戏之前,一样会像《瓦里奥》一样给大家一个操作介绍,当然这个介绍比《瓦里奥》里面的介绍就厚道多了,除了基本方法外还有操作技巧的介绍。游戏初期介绍:游戏一开始是先在自家后院里面,野原爸爸搞的一个家庭特训- -||,裁判是小白,玩家可以1-4名参加(在故事模式里面也可以随时增加和减少参加人数,这个个人觉得很厚道,有朋友来玩也可以一起享受游戏的乐趣),然后玩家站在起跑线上,GO!对,玩家就得和游戏里面的人物一样,开始跑(当然玩家原地跑就可以了,也只能原地跑,跑出感应区那就ORZ),但这个游戏的目的并不是简单地比哪个跑得快而已,跑到一段距离后,画面会切换到玩家摆POSE的阶段,玩家必须向游戏里面的人物一样,随着遥控方式的提示摆出惹人发笑的POSE(主要是游戏里面的人物伴随他们特有的声音太搞笑了)。反复几次,最终到终点的人为胜者。在这款游戏里面一个小游戏的操作方式通常都是容纳了几种乐趣。

  好了啦,胡言乱语写了那么多,都不知道能否把这款游戏的乐趣带给没有购入此作的玩家,希望帮助喜欢小新的玩家决定是否购入本作。作为一个PARTY游戏而言本作的耐玩度绝对不错,而画面和声音方面也算是PARTY系列的一个上乘作品:)

游戏进行中

大分屏

游戏继续进行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任天堂Wii主机专题

更多关于 Wii 的新闻

索尼:PS4将在2010年亮相、搭载与Wii类似的交互式手柄 (2006-12-08 18:21)
更加安全 任天堂悄悄加粗Wii手柄腕带 (2006-12-08 18:15)
Wii计划年内出货400万 表示无意和PS3竞争 (2006-12-08 14:17)
任天堂MP3与Wii一起驾临欧洲(图) (2006-12-08 10:55)
高端游戏PC已经远胜次世代三大游戏机 (2006-12-07 14:50)
索尼一位总经理承认Wii比PS3更有乐趣 (2006-12-06 11:14)
分析家:PS3和Wii的货品不足将使X360成为年末商战的赢家 (2006-12-04 15:44)
40万Wii主机瞬间售完 任天堂掀起新一轮购机热潮 (2006-12-04 15:14)
Wii手柄可用于Windows驱动放出 (2006-12-04 11:24)
Wii遥控器手柄扩张周边登场(图) (2006-12-04 11:1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