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微软强制推广XB360手柄玩Vista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07 14:33 电玩俱乐部

  利用Xbox 360在游戏界的影响力,借着Vista和DirectX 10的东风,微软看来将要领导一次PC游戏的振兴运动。首当其冲的就是这一款无线接收器。

  近年来,随着游戏主机性能的提升,PC作为游戏机3D画面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整个游戏业界也在向游戏主机平台倾斜,从目前PC平台和游戏机平台每年大作数量的对比就可以看得出来。这中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对于大多数游戏来说,键盘鼠标的操作总没有一款手柄来的舒服,而PC平台上又缺少一个较为统一的,高效的手柄标准,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PC游戏现在都以适合鼠标操作的FPS居多。

  微软无疑早就看到了这一机会。之前便推出过Windows版的有线Xbox 360手柄,但销量并不见佳。这次,这个无线接收器无疑汇聚了微软极大的推广力量。

  首先,它支持所有Xbox 360官方外设,包括标准无线手柄,方向盘,无线耳麦,甚至我们之前报道的街机摇杆。只要将其通过USB连接PC,就可以方便的使用这些外设进行操控。

  第二也是最为重要的,微软使出了强力手段,强制游戏厂商,要想支持DirectX 10,打上“Games for Windows”的徽标,就必须在DirectX层面上提供对Xbox 360控制器的支持。也就是说,今后的大多数游戏可能都将完美支持Xbox 360外设。这几乎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标准,保证玩家不需要麻烦的设置,就可以以厂家推荐的理想键位进行操纵了。

  还有,这款接收器仅售19.99美元,支持同时连接4个手柄和耳麦。发售时间现在并没有宣布,不过估计会在Vista和DirectX 10的发售期中添一把火。

  

操作系统也面临次世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Xbox360 的新闻

Xbox360单手手柄的制作全过程公开(图) (2006-12-05 15:55)
PS3战Xbox360之《NBA 2K7》论剑(图) (2006-12-05 15:12)
EA:次世代游戏开发成本令人“发疯” (2006-12-04 16:09)
分析家:PS3和Wii的货品不足将使X360成为年末商战的赢家 (2006-12-04 15:44)
微软为车祸后的游戏机买单 EA免费送极品飞车 (2006-12-04 15:28)
《光环3》新预告12.4公布 新画面放出 (2006-12-01 15:52)
Xbox360概念汽车现身洛杉矶车展(图) (2006-12-01 15:44)
索尼娱乐社长:PS3可能完美模拟Xbox360 (2006-11-29 17:2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