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游戏科普 《战争机器》中心思想和读后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23 11:08 新浪游戏

  文字提供:olong

  由于快递的原因,拿到GOW比别人整整晚了3天,不过恰好赶上周末,花了8个小时一口气通关。下面说说个人几点感觉,一些看法,还有展望。

  视觉效果来讲,GOW/UE3疑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到底先进到什么地步,可以参考一下传说中PS3的KZ演示,不能说有过之而不及,但确实是伯仲之间。画面整体色彩饱和度相当低,配合哥特式场景以及萧瑟颓废的气氛,正好烘托出游戏的末世情结。

  比较精彩的是对雨夜的渲染,虽然还没有达到使用粒子雨的地步,但整体感觉确实非常好。特别是岩石上的水纹非常可信,这应该是游戏史上第一次出现这种效果。

  景深可能在以后的游戏里会很常见,UE3只是用bloom耍了小花招,但最终完成地非常理想,和游戏主题融合的也较好。当然实话实说,和目前演示的CryEngine2的效果还是有差距。

  实时阴影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但用的也比较吝啬,因为真正可交互的光源很少,好像只有坑道里乘车的时候有一些比较明显的动态光源。武器系统也没有可以发光的粒子武器而都是些弹道武器。当然UE3的实力应该不仅限于此。

  有没有真正的HDR,这个我个人没看出来,但bloom确实出神入化了。在“温室”这个场景中,观察树叶中透出的阳光,确实能感觉到次时代果然到来了。但实话实说,bloom远远不等于HDR,连PS2做bloom都很轻松(参看VP2),真正的HDR应该要达到HL2的技术演示——失落海岸线里所解释的标准(详情仔细阅读失落海岸线)。目XO游戏中HDR运用的比较好的是PGR3。

  尽管有一些不足,但无疑GOW仍然是目前游戏视觉效果的顶峰。

  除了提供优秀的画面之外,游戏其他内容也令人满意。人物设计上就比较有意思——“早知如此不如待在牢里,起码还有温饱”。几个角色个性都很鲜明,据说GOW花了2000万,果然是一分钱一分货。遗憾的是反派比较单薄,就连那个什么将军也是像样台词也没有一句。

  作为一个以FPS为框架的游戏,GOW借鉴了HALO的一些成功经验,比如体力自动回复。射击的难度也不大,只有极少地方有高处的狙击手,这样一来和PC版正统的FPS就不太一样,可以说变成了很爽快的动作游戏。单纯的照搬pc模式的FPS是很要命的,我下午玩了一下XO版的FEAR,感觉其操作难度来讲应该很难有人能坚持通关——虽然有点自动瞄准。

  游戏流程不长,但剧情和场景设置的非常精致,而且留下来一些谜团,游戏本身还有潜力可挖。难度上讲,只要掌握了方法,没有哪一个场景是困难的。最终boss我一开始认为很难,老觉得肯定需要上前面去夺取机关枪,结果怎么都打不过去。后来我又用弓箭,发现实际很难把握还是打不死。最后没办法,只好用冲锋枪硬拼,没想到几梭子弹下去(当然需要完美reload)那厮居然翘了。

  另外狂暴女兽人的设计很出彩,但压迫感也不是很强(每次都冷静地闪过)想这可能和主角的骠悍形象有关。

  至于血腥和暴力,我个人认为,GOW顶多算是比较硬派,血腥能沾上点边,至于暴力,看看武器系统就知道了,简直有点温文尔雅。真正的暴力应该看看FEAR的武器系统,肢解、蒸发不一而足。

  最后提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情节,游戏开始的时候大家去找alpha小队,结果发现他们ms被全灭,然后那个头盔男(就是后来被sniper一枪打中脖子那个)捡起一个东西,端详半天没看出名堂就随手扔了。其实那个东西就是主角们千辛万苦要找的地图。

  附上各大媒体的评价:

  IGN 9.4 / 10 (编辑部满分9.9,玩家9.0)

  Gamespot 9.6 / 10

  TeamXbox 9.6 / 10

  1up 100 / 100

  DailyGame 90 / 100

  GameInformer 95 / 100

  

战争机器彪悍炫耀次世代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Xbox360 的新闻

微软计划打造《战争机器》三部曲 (2006-11-22 14:30)
《战争机器》两周销量过百万(图) (2006-11-22 14:25)
传XB360大作《战争机器》移植PC平台 (2006-11-20 17:53)
国内出现自制XB360《战争机器》游戏 (2006-11-14 11:55)
《战争机器》全面出击 微软确认游戏即将运抵全美各地零售店 (2006-11-09 12:10)
《战争机器》获得权威媒体高度评价 (2006-11-08 16:56)
《战争机器》进厂压盘 节目丰富(图) (2006-10-26 16:15)
《战争机器》Xbox360特制品三款公开 (2006-10-12 16:3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