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日本专家唱衰PS3 称其盈利模式为自相矛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23 10:51 新浪游戏

  国际游戏开发者协会(IDGA)日本代表新清士表示,索尼对PS3定位失误,"超级家庭娱乐终端"最终会沦为"普通游戏机",而且PS3将难以盈利。众所周知,目前PS2和Wii 的盈利模式是,用几乎零成本的低价推广主机,而通过向游戏开发商收取许可费获利。

  日前,国际游戏开发者协会(IDGA)日本代表新清士宣称对PS3不看好,他认为,索尼的"超级家庭娱乐终端"最终会沦为盈利模式自相矛盾的"普通游戏机"。

  新清士指出,索尼一直把CELL处理器和Linux 系统作为PS3的优势,CELL拥有高效运算能力,Linux 可以延伸出更多应用软件,使PS3可以抗衡PC,成为"超级家庭娱乐终端"。

  但从面市的PS3来看,CELL 的"分布式运算能力"并未完全兑现,甚至量产都无法保证,基于PS3的日语版"Yellow Dog Linux v5.0"也迟迟无法面市,对软件开发者难以形成稳定成熟的开发环境。

  可是如果基于PS3的Linux 开发平台得到普及,又将对PS3的盈利模式构成威胁。

  众所周知,目前PS2和Wii 的盈利模式是,用几乎零成本的低价推广主机,而通过向游戏

开发商收取许可费获利。然而,Linux平台是开放的,玩家如果在PS3上安装了Linux 系统,就可以玩普通Linux爱好者开发的游戏,而索尼又不可以向该开发者收取许可费,索尼授权开发的游戏便会竞争力下降,销量下滑。

  一旦游戏软件的盈利模式受创,而成本过高的PS3主机又只能"赔本赚吆喝",最终索尼只能选择对在线升级等服务收取手续费。这又和对手微软的" XBOX Live"战略殊途同归。

  新清士认为,索尼可能已意识到,PS3不同于PS2 所处的竞争环境,良好稳定的在线服务才是提高竞争力的正解,所以把推广重点放到了"playstation network"上。

  

自相矛盾的PS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PS3 的新闻

PS3下次系统更新将会在12月7日前后 (2006-11-22 13:46)
PS3第二批供货即将开始 数量不够理想 (2006-11-22 13:43)
继XB360过热死机事件后 PS3也有发生 (2006-11-22 13:27)
PSP系统版本3.0开始升级 可遥控PS3 (2006-11-22 11:40)
国外玩家上当 900美元网购PS×3 (2006-11-21 14:53)
玩家恶搞 真正的PS3烤肉机出现(图) (2006-11-21 14:20)
索尼公开PS3用四种视频线售价(图) (2006-11-21 13:49)
视频:电锯肢解 汽油焚烧索尼新主机PS3 (2006-11-21 13:0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