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中国手机游戏产业发展论坛 > 正文

图文:In-Stat China郑云做主题演讲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16 16:32 新浪游戏


图文:In-Stat China郑云

  2006年11月16日下午,2006中国手机游戏产业发展论坛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隆重召开,此论坛是由创业投资交流平台纵横合力与当乐网共同主办的。本次论坛的主旨是竭力打造一个手机游戏产业的交流互动平台,共同探讨手机游戏产业的发展前景、运营模式、价值链以及投资潜力等问题。天极网Chinabyte对会议全程进行了图文直播。

  In-Stat China郑云:

  首先感谢纵横合力和当乐网主办这一次论坛,我首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In-Stat China郑云。我们这一家公司是非常有朝气的专业研究的公司。

  我们这一家公司是在25年前在美国成立的,公司创办之初,我们在

半导体行业,之后我们扩大到了消费电子和电信行业。我们非常荣幸有机会跟大家分享我们一些研究的成果,大家手里面拿到了我们的白皮书,里面有一些我们主要研究的结论。

  这里面我没有准备PPT,给大家准备了我们的白皮书,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

  没有带宽,我们很难想象能够在上面有一个很好的运营。

  PC上的游戏,有一些公司把自己的LOGO和广告内容打在上面。未来在电影上也会有这样的广告和媒体配合游戏一起来发展。所以,这一个市场是快速发展的市场,但是它是一个生态体系当中的一个环节。我们不能独立的看待这样一个市场,它是活跃的一个体系环节之一。

  这儿我跟大家分享几个数字,大家知道,宽带用户达到了8000多万,手机用户是4.3亿。手机用户是宽带用户的5倍多。我们来看游戏,在PC上的游戏是2550万,在手机上的游戏用户是1.68亿,这是非常惊人的数字。它是在PC上的游戏用户6倍多。但是我们不能非常简单的看这一个数字会认为这一个市场一定会发展起来。刚才说了,手机游戏主要以休闲类为主。

  现在有两个大的问题:

  第一,是带宽。现在在PC上的带宽,ADSL至少是512K,起码是1兆、2兆的带宽。中国电信和网通在提速,带宽有可能提升到8至20兆的带宽。PC机这样的用户群体在这样一个带宽上用户的体验是不同的。现在我们手机带宽无论移动还是联通的数据带宽是几十和几百兆,这是非常慢的。

  第二,是手机界面。刚才杨总说表现力很差。像出差的时候在,在机场宁愿打开笔记本用手机的方式接入到PC机上玩联众,而不愿意在手机上玩。手机上这么小的界面很难有好的体验。使用手机上玩游戏体验非常不好。刚才有一位老总说,有的用户玩了一次就走了。

  手机的游戏市场主要有三个未来发展的趋势:

  第一,现在出现了兼并。目前的整个产业链上还没有出现非常强势的领导者。前10名的公司贡献率少于50%,加起来也是几百家。收购兼并是未来两三年快速发展的趋势。

  第二,带宽。2005年开始大家预测3G要发放,但是现在还没有看到发放任何的迹象。到2007年可能会发放。

  3G的发放会缓解手机带宽的问题。

  另外,寿命的问题。大家知道PC机上的游戏寿命是3年。刚才说开发一款游戏到开发的周期是半年。

  另外,渠道的趋势。PC机的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点卡,50%以上是点卡,另外一小部分是来自于虚拟交易。在手机上,MOBILE主要是来自于跟运营商的分成。

  现在在机场上可能会出现手机游戏下载,这样可以让用户非常方便的下载游戏。

  我们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和摩托罗拉有一个合作的项目,现在在研究怎么把手机游戏预装在手机上来推出品牌的游戏手机。这一个会成为未来的趋势之一,但是这一个不能成为主流的市场。因为主流的收入来自于运营商和各地的一些渠道。但是这一个市场所涉及到和覆盖到的用户的群体会非常大。95%的用户是离线的用户,一旦他们预装,在他们的手机里面会有使用这一些游戏的第一次界面和第一次使用的体验。这对推广游戏的品牌来讲非常的重要。

  手机游戏最大问题是来自于:

  第一,带宽,因为没有办法在线玩一些游戏。

  还有,用户界面的问题。

  总体来说,整个的产业链趋向于成熟的阶段,但是还有一些缺失的环节,但是这一个产业链会慢慢发展起来。会有一个大的突发性的发展,可能在08年奥运会的时候突发出来。但是有一个产业链逐渐成熟和发展的过程。

  我代表In.Stat公司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中国手机游戏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报道

图文:空中网创始人/总裁杨宁上台发言 (2006-11-16 16:06)
图文:北京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王亚迅发言 (2006-11-16 16:01)
图文:当乐网总裁肖永泉做主题演讲 (2006-11-16 15:56)
图文:纵横合力执行董事总经理于公发言 (2006-11-16 15:49)
《太空领航者》近期将在3G无限起航飞行 (2006-11-16 13:54)
手机网游《无限江湖》内测游戏画面大放送 (2006-11-16 13:50)
俄手机游戏市场爆发性成长 达4千万 (2006-11-16 11:55)
计算机世界:手机游戏产业逼近拐点 (2006-11-16 11:4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