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核心玩家数量正在增长,更多人希望第一时间入手次世代主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15 10:55 新浪游戏

  美国权威统计机构NPD近日公开了一份名为“次世代购买意向研究”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倾向于在第一时间入手次世代主机,不论价格如何。报告中把这部分玩家归为痴迷型玩家,也可以被看作一般意义上的硬件核心玩家,这些人绝大部分的业余时间和享受消费都集中在了购买游戏主机和软件上。

  此次调查的范围覆盖了全美大部分地区,参加调查的人数总计为16670人,年龄从6岁到44岁不等。调查还显示,次世代主机最吸引玩家的地方还是游戏软件。在所有被调查者中,有87%的人把“好玩的游戏”作为选择次世代主机的首要标准看待。重要性位居第二名的,是对上一代主机游戏软件的兼容性是否令人满意。

  针对这一调查结果,NPD的产业分析专家Anita Frazier表示,“不得不承认价格是(选择次世代主机时)一个重要因素,但其重要性还无法超越游戏性。”他还补充说:“我本人一直坚信,决定次世代主机大战胜败的决不是哪一种新技术,游戏软件阵容决定硬件发展前途的定律依然有效。”

  NPD的这份报告还指出,在那些不经常接触

电视游戏,甚至更喜欢掌机游戏的玩家中,有40%以上的人表示出对次世代主机的兴趣。而在硬件支持率的调查方面,Wii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于PS3,成为了美国玩家目前最期待的家用游戏主机。然而在那些只打算购买一台次世代主机的玩家群中,选择PS3的占了大多数。

PS3、Xbox360、Wii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PS3 的新闻

PS3专用视频转换软件登场 附下载 (2006-11-15 10:15)
菲尔哈里森:PS3需要全面开花(图) (2006-11-15 10:07)
微软没有把PS3放眼里 称不构成威胁 (2006-11-15 10:01)
PS3首发:队伍中大部分是不玩游戏的中国人 (2006-11-14 11:43)
索尼PS3主机的1.10系统特性公开 (2006-11-14 11:35)
手柄半透明 中国玩家PS3实机操作报告 (2006-11-14 11:32)
PS3硬盘容量问题解决 自加硬盘攻略 (2006-11-14 11:17)
PS3各细节问题公开 手机连接兼容性等 (2006-11-14 11:1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