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战争机器》获得权威媒体高度评价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08 16:56 gamespot

  《战争机器》一开始只有两种难度选择,第三个难度要通关后追加。游戏默认的难度是最简单的“casual”(轻松)。在这一难度下,只在对付个别敌人或游戏后期敌人变强时,你才需要找掩体躲来躲去。中间这一档难度叫“hardcore”(铁杆),你从一开始就必须掩护自己,但你基本上都能探头点射敌人然后全身而退。但在游戏尾声时,这两档难度都足以考验你的游戏水平。Hardcore难度在一开始会让你有些手忙脚乱。一旦开启最高难度——insane(疯狂)模式,你就会发现这个难度绝对名副其实,并感叹还好这个模式不叫“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总体说来,游戏难度似乎还可以再微调一下,把casual和hardcore之间的难度再拉开一些。不过每次读取游戏时你都可以重新选择难度,所以如果你卡在某个存档点前过不去,那调低到casual难度就是了,过去了还可以再调高。大多数人通关一次大概需要10到12小时,取决于你要什么难度。

  游戏成就均匀的分配在三个难度下的五个章节(五幕)里,每完成一幕就可开启。不过难度是向下覆盖的,即如果你在hardcore模式下完成一幕,就能同时开启casual难度的成就,依此类推。而且成就是跟踪你的游戏进度的,游戏过程中在不同难度之间切换不会把成就搞乱。游戏的成就安排得十分合理,既有通关就能拿到的分数,也有更富挑战性的成就,比如在合作模式中扮演伙伴Dom,比如在一次战斗中完美达成填弹次数,比如在线模式中战绩卓著等等。我们觉得没有特别难以取得的成就,当然也别指望拿到游戏的头两天就能把全部1000分给榨干。

  游戏的单人战役部分已经尽善尽美,不过当你和别人对战时还要更加刺激。你可以在Xbox Live上寻找对手,也可以一机分屏。好消息是你能选择从玩过的单机模式中的任何一关开始合作模式,也就是说你可以用双人模式通关,而无须先通单人。第二玩家扮演的是马库斯的队友Dom,双人模式下游戏乐趣更加丰富,难度也有所降低。因为双人合作模式中如果玩家死亡,可以立刻复生——前提条件是两人尸首完整,没有粉身碎骨;或两者被隔开,死亡地点离得太远。在线模式时,合作对战也非常流畅,分屏的图像表现和单人游戏时一样出色。双人合作游戏唯一的不足就是如果一个玩家掉线,那么另一个也会被迫退回主菜单。(叉包:这对国内的Live网络情况来说绝对是恶梦……)我们认为要是能有掉线/加入等待机制的话,就完美无缺了。

  能让一款射击游戏名垂青史的重要方面就是其武器设定。《战争机器》的武器库有充分的理由让人信服这款作品的卓尔不群。游戏中玩家用得最多的一把机枪名为 Lancer (长矛)。这把枪的特色是射速奇快,而且刺刀部分配备了万众瞩目的电锯。是的,一把底部装备电锯的威猛机枪听起来就叫人血脉喷张,甚至游戏里的敌人听到电锯接近的声音都会四散躲避。所以熟练使用电锯的时间恐怕要比你以为的长得多。但一旦得手,你就等待一场血腥而华丽的演出吧。游戏中的其他武器与之相比都不怎么的,比如标准的狙击枪、散弹枪、火箭弹发射器、和一些手雷等等。不过你应该还会另有新欢——一种名为“黎明之锤”(Hammer of Dawn)的人造轨道卫星,能从天空中向你瞄准的目标射下炽热致命的死光!不过问题在于,要实施这种打击,卫星必须正好位于你所处位置的上方,而且只能是露天场景。所以实际上游戏的战役模式中只有几个特殊地点才能用上这么几次。你能一次携带四种不同的武器,但你总有两格是留给手枪和手雷的,所以两把主要武器怎么携带就看你的选择了。

  游戏过程中还有酷毙的一点,就是给武器填弹时有个诀窍。默认的填弹方式需要一定时间,而且这段时间还不短。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屏幕里枪上存弹显示器的下方,你会看到一条细线,穿过一段有两种颜色的底座。这就是诀窍所在。按下A键能停下这条细线(度量计)。如果细线正好停在底座的灰色区域,那填弹时间就会缩短。如果细线停在略微发白的区域,你会正常填弹,不过新填的弹药能造成更大的伤害。如果你错过了这两个区域,细线停在黑色区域,那么枪就会花更多时间才能补充完弹药。这是个带有一定赌博性质的功能,很难精通,但如果你身处枪林弹雨的激烈战场,你会忍不住不时地钻研一番其中的奥妙的。

  除了单人模式和合作模式,《战争机器》还有基于团队的多人在线模式,最多支持8人在线游戏。四对四的对战中一样是回合制的,不能重新加入战斗(respawn,指彻底被灭),不过和合作模式一样死了可以复生(revive,指尸首还在)。从另一方面说,就算敌人倒下了,你也要花更多回合才能彻底解决掉对方,或确定对方真的彻底挂了。你可以直接跑到敌人的尸首跟前,然后华丽地按下X键,你的军靴就会无情地朝对方脸上压去……这就能彻底结果敌人,无法respawn。多人模式中的武器和单人模式一样精彩。“黎明之锤”成了游戏中重要的搞笑道具,而且“感谢”多人地图的绝妙设计,你可以通过各种路线绕到敌人背后,更频繁地施展华丽的“电锯斩”。多人对战的秘诀是千万不要单独行动,这样你总有队友能帮你复生,你也能照应队友。“二对一”的结果总是(虽然并非绝对)不言而喻的。或许有个肉盾会挂掉,不过只要有另一个活着就马上能复生。游戏自带的十张多人地图形形色色,你还可以通过制定地图中武器刷新的位置来对地图的玩法做出微调。你可以玩三种不同的模式。“Warzone”(战区)模式是团队死亡竞赛的标准模式。“Assassination”(暗杀)模式是让一个玩家扮演刺客,其他三名队友负责保护。“Execution”(处决)模式强制你必须亲手消灭敌人——如果你让对方站着不动流血,对方可以通过疯狂按A键来回血。好地图多多,且对战刺激,这款游戏看来会成为网络对战的常青树。只要你愿意,也可以通过系统连接实现 LAN(局域网对战),不过本地多人对战仅限两人,这大大削减了游戏乐趣。

  请各位相信,《战争机器》是这样一款作品:此作一出,便提升了今后所有主机游戏的总体评判标准。主角的建模厚重,看起来极其出色。战火纷飞、阴沉深邃的环境在整个游戏过程中千变万化。游戏充满了让人眼前惊鸿一瞥的精彩瞬间,比如在一段列车过场动画中,你能看见天空被翱翔的“飞蝗族”的怪物充斥,尾部留下黑色的污迹,遮盖了漫天星斗,使得你无法发动“黎明之锤”。比如,当你深入一处地下矿坑,目睹四溢的熔岩流在你四周散发着火红的微光。比如,每次当你朝任何对象开动电锯,我是说每次……又比如,每次你开始奔跑时,镜头就像一部战争纪录片那样开始不停地随着你的脚步颤抖。从每一秒的动画到游戏登峰造极的血腥特效,这一切都是如此令人叹为观止!

  在游戏过程中,游戏的帧数表现也十分稳定。不过有些即时渲染的过场动画,在某些动感极端火爆的段落,视频还是会出现一些不稳定。《战争机器》的音乐是那种大旗磅礴电影配乐,着实为游戏刻意追求的动作大片目标增色不少。游戏的对白也表现出一部动作电影应有的风格,因为大部分都十分粗俗血腥。要知道COG的战士们可不是什么科学家——这帮伙计可是寡言少语的铁血硬汉,只有在扣动扳机时才感觉浑身舒坦。所以,几乎所有的对白都以一种粗俗的风格呈现,充满了诸如“let's rock!”(干他娘!)的狂热口吻——正如你对一群猛男粗人所能想象的那样。武器的音效也可圈可点,尤其是电锯把血肉切割得七零八落的音效,绝对是过耳难忘。

  《战争机器》是一款实现了所有“次世代的游戏体验”种种承诺的野心之作。甚至于,本作看来已经比本世代主机目前所能做到的极限超前了几步,其游戏体验在丰富的模式下,从始至终异常饱满丰盈。尽管此前有许多类似的射击作品,但本作精彩的武器设定、令人叹为观止的画面,和压倒性震撼的动感已经让《战争机器》把那些家伙远远地,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上一页] [1] [2]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11月热门推荐
足球游戏经典全集
电信增值业务高层论坛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