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XB360用显示器的采购心法公开(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07 13:28 电玩俱乐部

    图文提供:czj

  Xbox 360是当今全球威力最强大的次世代游戏主机系统,具有三核心对称式处理器,运算效能大幅增强,采用ATI绘图芯片的画质更是惊人,而定位感细腻的多声道环绕音效更是许多玩家梦寐以求的。除此之外,玩家还可以运用Xbox 360来整合自己的音乐、电影、相片、以及电视等多种选择的多媒体娱乐体验,正如微软所言:Xbox 360让你置身于世界上威力最强大的游戏以及娱乐体验的中心。Xbox 360的问世,可以说是数字娱乐的新纪元的开端。

  但是,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一个高解析影像以及声音表现的“HD新纪元”呢?自Xbox 360主机于2005年11月22日于美国上市以来,许多玩家早已开始存钱准备购买能够发挥真正游戏画面的高质量显示器了,如果你早已经拥有HDTV等级的大尺寸显示器,那么恭喜你!你比别人更早一步享受到次世代游戏的迷人体验;如果你还在使用SDTV等级的电视屏幕的话,现在该是认真考虑采购一台能真正发挥Xbox 360实力的显示器的时候了!

  喜欢独乐乐还是众乐乐?如果你计划将自家的起居室规划成为数字娱乐的空间,那么一台成为众人“视觉中心”的大尺寸高质量显示器是十分必要的。相对地,如果在外工作或求学,空间与居住的自由度难免会受到相当大的限制,你很可能会希望将Xbox 360和PC完美整合;再者,能够花费的预算多寡,自然也影响玩家所能购买的显示器种类或尺寸大小;如果考虑到空间环境以及多声道音效的表现,其中变量就更加复杂了。

  不景气的年代,游戏还是要玩,钱要花在刀口上。既然已经购买了Xbox 360,就没有理由不去体验它的绝佳画质表现,但花大钱当冤大头是谁也不愿意的,因此我们特地为Xbox 360的拥有者企画了这个专题。如果你是AV影音行家,相信你对于选购HDTV显示器自有定见,如果你还是AV新手,只要参考我们所准备的丰富内容,相信对你的显示器采购绝对会有很大的帮助。

  最高指导原则:与原有系统完美整合

  首先,请你检视自己现有的影音娱乐系统。在红白机时代,只要将主机接上传统电视屏幕就可以开始游戏;Xbox 360也是一样,只要接上AV端子,一样可以愉快地玩。不过,次世代的游戏画面都以720p格式为标准,这表示使用传统电视屏幕的玩家还有很大的影音升级空间。

  如果你是一位狂热的AV玩家,你应该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HD等级的家庭剧院系统。这时候你只要将Xbox 360主机透过高分辨率色差连结线组接上剧院系统,就可利用原有系统轻松享受绝佳的娱乐体验。如果你拥有一台不错的传统计算机CRT屏幕(像是EIZO FlexScan T766/T966)或大尺寸宽屏幕液晶计算机用显示器,也可以利用Xbox 360新推出的VGA连接线,配合Xbox 360能够输出的最高分辨率来呈现接近HDTV的画质。

  当然,家庭剧院系统所费不赀,高价位系统甚至可能高达数十万,甚至百万元以上(比较起来,Xbox 360的价位只能算是零头而已,因此高价位器材并不在此次本文的建议范围之内),因此你必须规划预算来决定购买哪一等级的HDTV。由于各家厂牌机种价格差距极大,进口品牌动辄数十万元;而平价机种很可能在实际上无法支持720p的输出(注意:特别是分辨率较低却宣称是HDTV Ready的电浆电视),但标示说明并不明确,因此也要特别注意。

  HDTV显示器才能完全发挥Xbox 360的威力

  HDTV最早由日本NHK于1960年着手开发,1993年,美国联邦通讯传播委员会(FCC)决定采用全数字的电视广播规格;到了1995年,HDTV的标准已经成形。根据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对高分辨率电视(High-Definition Television)之定义,高分辨率电视显示画面(由上至下)必须能够扫描720p、1080i成像或更高阶之画质。高分辨率电视(High-Definition Television)比现在的标准分辨率电视(Standard-Definition Television)标准要高,分辨率达1125条扫瞄线(1080i),逼真的色彩、CD音质的环绕音效,提供近似电影(35厘米底片)的画质,并采用16:9的宽屏幕比例,比现行的4:3比例不同。要注意的是,台湾采用的

数字电视格式是欧洲的DVB-T规格,根据欧洲电子产业协会的定义,必须是以16:9宽屏幕方式呈现720p才能称为高分辨率电视。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无线通讯部门(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Union-Radiocommunication Sector, ITU-R)的建议,所谓的HDTV至少应具备下列的标准:

  ●HDTV的水平及垂直分辨率必须为现行SDTV之2倍,画面以及像素比现行的SDTV多6倍。

  ●HDTV屏幕比例为16:9,目标是希望HDTV具有“电影”般、且更接近人眼的观赏感受。

  ●HDTV必须要比现有电视系统呈现更好的画质以及色彩重现。

  ●HDTV具备杜比5.1环绕效果以及CD音质的多声道音效。

  Xbox 360可以说完全支持HDTV的720p、1080i标准。事实上,只有HDTV显示器才能完全发挥专为Xbox 360开发的游戏的高画质。目前市场上符合HDTV标准,价格又廉宜到可以让大多数玩家接受的显示器,仍以液晶电视为大宗。

  液晶电视系列

  由于液晶的特性,瞬时反应时间仍有极大的改善空间。尽管厂商大多宣称可达“极速X毫秒”,但是是否会有残影现象,仍需要玩家以肉眼来做最终判断。好处是液晶电视的价格越来越低,画质表现也有长足进步,因此成为这一波薄型平面电视换机风潮的要角。

  背投影电视与投影机

  追求大画面刺激快感的玩家,不妨可以考虑DLP或液晶投影机。目前市面上支持720p的投影机种相当多,但绝大多数价格都不便宜;此外投影机必须要在遮光良好的环境下才有最佳的表现,因此如果要在白天以投影机玩Xbox 360,就要做好全遮光的处理,这对一般的起居空间来说并不是十分方便,只推荐给AV狂热玩家参考。

  背投影机(或内投影机)以往在地狭人稠的台湾并不普遍,不过以显示尺寸与售价的相比,背投影机显得“俗又大碗”,在欧美市场相当普遍。近年来背投影机改进了体积庞大的缺点,外型和液晶电视或电浆电视相去不远,机体厚度甚至不到50公分,比传统CRT电视还要薄,而且亮度够,白天不必遮光也能观赏游戏画面,许多机种都支持720p格式,价位也不算昂贵,50吋的国产机种售价多都在新台币6-9万元上下,对于追求大画面的玩家来说,背投影机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等离字电视的问题

  目前市场上大尺寸的数字显示器,

等离子电视占有相当明显的地位。尽管等离子电视价格也在下滑,但是有几个问题却是玩家必须注意的:1. 电视游戏画面上经常会有固定不动的量表、如HP、MP显示或血量显示,长时间游戏,在电浆电视可能会造成图像烙印的问题,某些高阶机种设有防制措施,可以防止静止画面造成烙印影像,但注意并不是每一台都有这个功能。2. 电浆面板寿命较短,色彩有衰退现象;3. 耗电量较高。此外,某些低价位的等离子显示器面板分辨率仅有852 x 480,无法完美显示720p的画面,这是要特别注意的。

  下面推荐几个品牌系列

  1、最新大热的夏华液晶电视系列。

  性价比是夏华最大的优势,以较低的价格就可以买到FULL HD的面板这是在1980X1080P物理分辨率满天飞的情况下对资金不富裕的朋友最好的选择,其产品质量也有一定保证。

  2、SONY 博大晶深

  虽然是最大对手,单其产品不乏支持者,其最新系列X200A标榜的FULL HD物理分辨率更叫人心动,只是价格!!!

  3、SHARP 液晶中的王者

  最新的G7系列近期上市,FULL HD和价格上的一定下调将会是SONY最大威胁,建议手头富裕的朋友可以多多留意

  4、JVC 光硅晶液晶背投

  其外形、功能、灯泡寿命和效果都超过SONY E系列,大画面追求者必备

  5、最近价格减的离谱的松下PA60和日立7990 42寸等离子,9500左右即可拥有,分辨率仅有852 x 480和奇怪的1024X1024面板不是人人可以接受,但对不喜欢国产有想拥有大尺寸的朋友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型号太多,无法一一列举,请大家多多补充。最重要的还是相信自己的眼睛,能带机去商场亲自验机最好。

  下面三张是测试图。

  这个图片是标准的分辨率,如果你在刚好全屏的状态下能分辨出出最高分辨率那四根线,说明物理分辨率达到这个标准了,如果看不清,就不是这个标准的屏。记住一定要在全屏模式下

  
新浪游戏_XB360用显示器的采购心法公开(图)
分辨率标准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新浪游戏_XB360用显示器的采购心法公开(图)
1280X720

  

新浪游戏_XB360用显示器的采购心法公开(图)
1920X1080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11月热门推荐
足球游戏经典全集
电信增值业务高层论坛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