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传PS3良率仅6成 亚洲高调上市恐是虚张声势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06 11:16 巴哈姆特

  原本一帆风顺的日本大厂Sony在2006年不断踢到铁板,受电池回收事件、次世代游戏机PS3延期出货及降价等多重利空衝击,Sony力挽颓势就看11月PS3正式出货后的表现,尤其台湾、香港等地与日、美同步上市的消息喊得震天价响,欢天雷动的气势却难以阻止不断涌进的负面消息。台代工厂近期传出PS3良率仅达6成,悲观看待Sony预设的出货目标,PS3此波亚洲高调上市的宣示,恐怕只是一场虚张声势的戏码。

  Sony在9月东京电玩展期间就曾透露PS3在台、港上市时程将会列入首波上市名单,而信守诺言的Sony果真仅较日本上市时间晚1週,但按照Sony在9月无预警将欧洲市场上市时间延后至2007年3月来看,在PS3出货问题持续延烧下,年底预估400万台销售目标也分别投注在日本与北美地区,但核心日本市场首批出货量不足已是事实,怎麼还能行有餘力能拨数以万计的PS3给亚洲其他市场,答案令人质疑!换句话说,同步上市的意义,或许是Sony急于加强市场对其产业实力的信心,若让台、港玩家未来“买不到”,而让整个销售机制空转,后果可能更难以处理!

  此外,微软Xbox 360的气势不断攀升,预计2007年6月前将在全球42个国家完成铺货,Xbox Live会员人数也已突破400万大关,使得Sony在主机PS3和网络平台PLAYSTATION Network的压力倍增,尤其非行货市场向来是游戏大厂心中的痛,快速在亚洲市场铺点,将让Sony能快一步扭转气势。

  但令人感到忧虑的是,Sony近期预估游戏机部门2006年亏损将逾2,000亿日元,Sony娱乐事业背负沉重的压力恐怕不是外人能清楚感受,日本产经新闻指出,PS3首波出货量恐只有50万台,而美国媒体TG Daily更指出,因产量不足,PS3日本首批出货量将骤减至8万台。

  台代工厂不认为Sony有足够货源能达到年底预期的目标,更认为始终提振不起来的良率问题,是Sony不愿多提的事。但仅管众说纷纭的低出货预估不断出现,索尼电脑娱乐(SCE) 亚洲事业统括本部长安田哲彦于PS3在台上市记者会所言台湾100万台普及率目标恐怕很难达成,一切也只能静待上市后的表现。

  

PS3主机外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电信增值业务高层论坛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