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PS3手柄SIXAXIS使用测评公开(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27 11:09 电玩中国

  翻译:bandhoot

  在索尼游戏日上,我们有大量的时间来实际感受PS3的手柄SIXAXIS,现在我们把我们的试玩意见转达给各位,想知道PS3的动作感应如何?还是抄袭Wii的廉价翻版?SIXAXIS 是否太轻而导致手感太差?L2、R2的改动是否合理?请继续看……

  

PS3手柄“六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Chris Roper, PlayStation Team:

  SIXAXIS 是个比较均衡的装置,使得玩家和游戏的互动度增加,但是游戏的反馈就会相应的减少,取消了震动的机能比较令人不满,好像GTHD就是完全无震动,但手柄的动作感应运用的其实不错。

  因为系统还没完全开发完善,但是对于开发人员的工作令人印象深刻,COD3 的一些操作比较快捷,比如快速的摇动手柄,就可以发动近身搏斗;驾驶用控制方向,比如在LAIR、战鹰、闪电天使里的运用就非常酷。但对于大多数飞行游戏,开发人员显然还未掌握如何运用新机能,部分原因是新手柄的设计是在很多游戏开发了很多之后,所以今后还是有希望改进的。

  硬件方面,我一直比较喜欢DS2的设计,手感一直很好,设计上只需要做少许的人体工学的改善,但我其实不是在抱怨,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L2、R2的设计能和360的设计一样,虽然新手柄其实用起来已经很好了。

  新手柄的重量让我感到震惊,我希望它能再重一点,拿起来手感会好一点,但重了也会累。对于没有震动机能,我感到失望,但动作感应却非常酷,只要开发人员能够熟悉的运用新机能,其实还是不错的。我认为SIXAXIS将是最灵活的手柄(开发方面)。

  Jeff Haynes, PlayStation Team:

  说实话,SIXAXIS刚刚宣布的时候我比较质疑,看起来它好象是抄袭了Wii的创意,取消了震动对于我来说简直是无法忍受,并且在E3上我拿到手柄后,我非常不喜欢那手感,既廉价,做工也差,按下L2、R2的时候,感觉我的手指完全陷入手柄里去了。

  但现在试玩了实际应用6轴感应的几个游戏以后,我不得不说还是开始有感觉了,部分原因是因为一些游戏里强化了感应的机能,而不是仅仅针对于硬件的好感。无论是飞行、驾驶游戏,还是NBA2K7,感应的机能应用的恰到好处,游戏的体验因此强化。

  比较有趣的是,为了应用感应机能,开发人员和程序员们创造了好多非常有创意的操作方式,当然也有个别的感觉有点奇怪,我和几个游戏开发人员谈过,他们已经有了一长串的想法即将应用到未来的游戏里去。

  手柄的重量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点轻,特别是我的手比较大,使我感觉不到手里拿着东西,个别时候出现一些失误,我也无法确定是我按键错误还是游戏中的BUG。现在L2、R2 的力回馈改善了,外壳手感比较硬。对于从有线进化到无线手柄我感到比较欣慰,但对于取消震动确实是个遗憾。

  David Clayman, IGN Insider:

  昨天是我第5次接触PS3手柄,不同的是,感应的机能第一次提升我的游戏体验,在NHL2K7里感应是用来检测其他PLAYER和是否有进球。

  说实在的,我不喜欢在游戏里加入奇怪的控制功能,我不想跳来跳去,也不想拿着手柄到处乱跑,我只想坐在沙发上边吃薯片边玩游戏,NHL2K7里的检测机能比较合适,简单的动作运用就可以使你完成一些相对真实的控制,类似的控制方式使游戏更加有趣和激动,也许我太懒,当我不想动的时候,我就可以关闭这个机能,用回传统操作方式。

  Marc Nix, Database Editor:

  对于这个手柄,我觉得实在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和我用了很多年的PS手柄一样,只是轻了一点,L2、R2的手感稍怪,但玩游戏就完全没有问题。我用插USB模式和完全无线模式测试了手柄,平衡非常不错。我没有感觉到其他人说的塑胶和廉价的感觉,相对于以前的PS2手柄确实少了一点重量感,但确实是一款上手非常快的手柄。

  功能方面,比PS2手柄有一些改进,尽管重量更轻,无线化,一个比较明显的就是手柄底部更加弥合,无缝,手柄的压模更加圆滑一点。另外一个就是╳ 〇 □ △ 的力度感应成熟了。PS2上的所谓力度感应其实一直作用不大,你不知道你实际按键的力度其实有多大。PS3的按键回馈则改善了很多,在玩F1的时候这方面印象深刻,屏幕上有个显示踩刹车力度的表,你可以看到你按键的力度。

  L2、R2的改进有些争议,手感有点扭曲,但L2、R2和其他手柄类似按键完全不同,虽然我不是完全喜欢,但其实对我影响也不大(我当然希望SCE能“抄袭”任天堂的NGC手柄的L2、R2,那个手感确实不错,但我相信SCE不想再多一个被N饭怨恨的理由)。

  其实L3、R3也需要改进,但是比起其他方面,盲区似乎不是一个太大的问题,很难讲是什么问题,也许是按键距离远的时候,反应力度不会太灵敏,可能是游戏里并没有设计那个地方会有感应。

  当然,动作感应的机能假如利用不好的话后果就是灾难,当你情绪激动或者不小心摇动手柄的时候,突然就GAME OVER了。幸好开发人员似乎早就意识到这一点,设计的时候考虑到类似情况的发生。比如LAIR,作为控制飞行的机制,游戏中会过滤掉其他非游戏目的的震动。再如源式2,需要较大的力度和角度来激发控制的动作,需要的时候动作就会有反应,不需要的时候也不会对正常游戏有干扰。

  我真的认为大多数人会很顺利的适应手柄的过渡,至少第一次上手会感受到不同。

  Jason Allen, IGN Guides:

  少了震动显得不是那么和谐,之前的PS2手柄其实已经不错了,现在却要摇动整个手柄来玩游戏,感觉有点傻。假如可能,我宁可用回原来的PS2手柄。

  Daemon Hatfield, News & Features Editor:

  最初我对手柄的重量之轻感到震惊(当然去掉2个震动的铁块是主要原因),但我不认为这样就会使得手柄看起来廉价,和PS2的手柄完全没区别,L2、R2 明显重新设计过了,按键深度比以前深了,这个改进我说不上是好还是不好,幸好6轴感应机能在试玩的游戏中完全没感觉到多余,非常自然、灵敏、圆滑,非常不错!但缺少了力回馈确实是很失望。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