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大幅提高读取速度 PS3硬盘存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26 15:00 新浪游戏

  根据来自国外游戏网站的消息,PS3 游戏将透过预先安装部分游戏资料到硬盘的方式,来加速游戏的读取速度,目前已知《源氏 -神威奏乱-》 与《机动战士敢达 目标出现》都可能会支援此功能。

  PS3 主机所配备的 2 倍速 BD 蓝光光碟,其传输速度为 72Mbps,比 Xbox 360 所采用的 12 倍速 DVD 光碟机的 53~132Mbps 来得低,不过由于所有 PS3 主机都配备有硬盘,不像 Xbox 360 有未配备硬盘的核心系统机种,因此 PS3 游戏将利用此一特性来改善读取速度。

  据报导,SCE 在日前所举办的‘Gamer's Day’活动中,透露 PS3《源氏 -神威奏乱-》将支援硬盘安装功能,该功能可将部分游戏关键资料预先储存到 PS3 内建的硬盘中,以加速游戏的读取。目前已知安装过程需时 3 分钟,耗费 4GB 储存空间,安装后可让游戏的过场读取由原本的 15 秒缩短为 4 秒钟。

  另外,根据来自日本网络上流传的 PS3《机动战士敢达 锁定目标》相关文件资料的照片显示,该游戏将要求至少具备 4GB 以上的硬盘储存空间,与《源氏 -神威奏乱-》硬盘安装功能所需的容量近似,这表示该游戏也可能会支援硬盘预先安装功能,不过该照片的真实性与详情目前还无法确认。

  如果每款 PS3 游戏都支援硬盘安装,且都需要 4GB 硬盘储存空间的话,那么 20GB 款式最多只能应付不到 5 款游戏(实际可用空间目前未明),可说是非常吃紧,一次玩比较多款游戏的玩家,可能就必须考虑选购 60GB 款式,或者是多花点功夫来管理安装档案,将储存空间保留给当下最常玩的游戏。

  透过预先安装到硬盘的方式来加速读取的做法,事实上在 PS2 上就已经有许多游戏支援,不过由于 PS2 并未全面配备硬盘,选购网络与硬盘套件的玩家比例也不高,因此该功能并未普遍获得 PS2 游戏的支援。不过本次 PS3 主机采用全面配备硬盘的方式推出,因此硬盘安装功能将可以有效的发挥。

  另外,首度配备硬盘的 Xbox 主机,也支援以硬盘来加速游戏的读取,不过并不是采用预先安装方式,而是透过系统自动管理的硬盘快取功能,在游戏执行时动态将资料预先载入硬盘中,藉以加速游戏的读取。后继的 Xbox 360 主机也同样采用此一运作方式,支援与否需视游戏与硬体配备而定。

  透过系统自动管理的硬盘快取,玩家不需要手动执行安装,也不需要替每款游戏各自保留储存空间,即可获得读取加速效果,运作的弹性与便利性较高。但也因为是系统自动管理,因此在更换游戏时旧的快取资料可能会被清除,而必须重新载入,加速效果不如预先安装来得确实,可说是各有利弊。

索尼主机硬盘终于成为主流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