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任天堂NDS带动电视游戏业总体增长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17 13:36 新浪游戏

 美通社华盛顿州雷蒙德10月13日电:作为一种娱乐和业务,Nintendo DS(任天堂掌上游戏机)目前已成为美国视频游戏业的动力,几乎推动了该行业年初至今所有的营收增长。来自纽约州华盛顿港 NPD Group 的独立销售额数据显示,如果没有这种便携式系统,视频游戏行业的整体增长与2005年相比将几乎持平。

 
NDS销量数据图表

  截至9月底,美国视频游戏业总营收较2005年同期增长11%。其中,几乎所有的增长都来自便携式DS,没有它,该该行业公布的营收仅较上年9月增长1.6%。DS硬件和软件部门创造了强劲的增长,其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03%。全球情况皆然:任天堂 (Nintendo) 最近宣布,其估计的全球 DS 硬件全年交付量将从1700万件增至2000万件,而估计的软件出口量将从7500万套增至8200万套。

  任天堂美国部门总裁 Reggie Fils-Aime 表示:“这些数据生动体现了这些既引人注目又舒适的产品给大众带来的价值。这为我们突破性的 Wii 单机搭建了完美的平台,这种单机凭借直观的控制系统和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专业玩家以及目前的非游戏玩家。”

  来自 NPD 的数据也表明,9月份,Nintendo DS 在美国的合同期内销量超过了620万套。其中包括超过140万套新型 Nintendo DS Lite 系统,这种系统是在16个星期之前的6月11号才推出的。值得注意的重要一点是,这些数据代表着客户实际购买的 Nintendo DS 系统数量,并非交付商店的数量。

  项目经理 Billy Pidgeon 在《Consumer Markets: Gaming at IDC》中表示:“在家庭版单机升级换代期间,客户对现有单机的兴趣逐渐变淡,转而趋于期待新单机的诞生。掌上游戏硬件和软件营收维持了该行业的顺利发展。掌上游戏推动了实际的行业增长,任天堂在这一领域的长期领导地位将继续推动这个市场的发展。”

  今夏,任天堂推出了其 Touch Generations 品牌,以帮助视频游戏新手确认哪一种非传统的拿起即玩型 (pick-up-and-play) 游戏最适合他们。消费者对这种游戏反响热烈,10种最畅销的 Nintendo DS 游戏中有4种是 Touch Generations 游戏。Touch Generations 游戏包括《成人的大脑锻炼》以及《任天狗》(《Nintendogs》) 的三种版本。同时,游戏爱好者还有了更多选择:专门面向 Nintendo DS 的《新超级马里奥兄弟》(《New Super Mario Bros.》) 是今年第三畅销的视频游戏,其中包括单机游戏。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