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稻船敬二指责小岛秀夫新作缺少原创性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09 10:25 新浪游戏

  稻船敬二在前不久接受了一名美国记者的采访,在这次的访谈中他主要回答关于《失落星球》的相关提问。其中他提到了几个比较有兴趣的话题,在此介绍以下当时访谈的一部分内容。

  当初连CAPCOM的社员都没看好这款游戏

  “其实我一直想制作一款像《光环》一样的游戏。我是《光环》的忠实FANS,遗憾的是在日本并没有很多人认识这款游戏,因为这款游戏具有很浓厚的美式风格。后来我想制作一款具有日本特色的此类游戏,这就是我们在游戏中采用机器人的最大理由,美式的机器人和日式机器人的风格大不相同。”当初大多数CAPCOM社员都没看好这款游戏,他们认为本作只不过是一款机器人射击游戏。“我一直给他们解释这不单单是一款机器人的游戏。他们认为这款游戏在日本肯定卖不好,但我当初就想好这款游戏式卖给全世界的游戏市场。” 在开发初期CAPCOM社内的很多人都在反对开发本作。“当初我们介绍给他们游戏概念的时候还得不到他们的认可,但是后来给他们演示实际游戏画面的时候他们开始承认,他们也开始支持本作的开发。”

  《失落的星球》是CAPCOM在Xbox360平台上推出的第二款独占大作,而稻船敬二可以说是社内最强的Xbox360支持者之一。“我们的计划很明确,同时还得到微软的支持,最后我们可以按时推出这款游戏,对此微软也给我们的评价非常高。像我们这种开发人员来说,讲信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对稻船敬二现在的职位来说,他除了开发游戏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事要做,对于“工作多忙,但您为什么能够涉及到这么多的游戏,并推出很多优秀的游戏呢?”这个提问中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因为我们的开发人员非常优秀,所以我能有时间同时进行多种不同游戏的开发。我觉得KONAMI小岛先生在这方面并没有做好,他最近过于集中在《合金装备》的开发。因为他把自己的所有游戏都要跟《合金装备》连贯起来,所以他的作品缺乏原创性的乐趣,也不会感到新鲜。由于我们的开发小组非常优秀,所以只要我提出最基本的游戏概念,剩下的都是由他们来做。这也是我能同时涉及多款游戏的最大原因。之前推出《僵尸围城》的时候其他业界的开发人员问过我,什么时候CAPCOM招募了这么优秀的外国开发人员。他们以为本作在美国大受好评,所以本作的开发都是由国外的开发人员来制作。而实际上参与本作开发的都是日本人。”

稻船敬二先生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