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台达电子或是游戏机大战中最大赢家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09 10:21 新浪游戏

  希望从若隐若现的全球视频游戏机大战中获利的投资者不妨关注一家名气不大的台湾零部件制造商: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Delta Electronics Inc., 简称:台达电子)。

  尽管全球的游戏玩家都在急切地等待着微软(Microsoft)、索尼公司(Sony, 又名:新力公司)和任天堂(Nintendo)为争夺数十亿美元的游戏市场而将展开的大战,但分析师称,台达电子可能会是最大的赢家。这是因为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电源供应器制造商,三大游戏机
竞争对手都从台达电子采购。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 Inc.)基金经理Andrew Wang说,预计台达电子将从三大巨头的游戏机价格战中受益最大。

  在微软的Xbox 360上市一年后,索尼和任天堂这两家全球最大的视频游戏机制造商都准备在11月中旬开始推出新产品。索尼计划2006年年底前向日本和美国市场交付200万台PlayStation 3游戏机,并在明年3月31日本财年结束前达到600万台。

  任天堂正力争在2006年底前交货400万台左右。分析师称,2007年可能会实现1,500万台这一更加雄心勃勃的目标。

  随着上市日期的临近,索尼最近将在日本上市的这款游戏机的价格削减了20%,以提振需求,尽管这个决定将延缓索尼收回投资的时间。微软也相应地推出了低档版本的Xbox 360。

  J.P. Morgan Fleming Asse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Ann Chang说,索尼和微软的举措都反映出任天堂新推出的低价Wii使得这场竞争更趋激烈。

  9月底,台达电子的电源系统获准用于Wii游戏机中,将从10月初开始交货。投资者因此连续几日买进台达电子

股票,推动该股上涨了5.2%,达到新台币99元(2.99美元)。此后该股出现回落,周二收于新台币94元,原因是投资者担心该公司光纤部件业务的过度扩张。

  Andrew Wang称,台达电子位于中国南部东莞市的生产线正在为Wii全力生产,同时正在考虑扩张产能。台达电子表示,该公司有三家工厂在为Wii游戏机生产部件:两家位于中国,其中包括东莞这家,还有一家位于泰国。

  台达电子一直是在台湾的海外机构投资者青睐的股票之一。海外投资者持有该公司67%的股票,仅次于外资持股72%的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简称:台积电)。

  J.P. Morgan Fleming的Ann Chang说,台达电子核心的电源供应器业务即使在经济下跌周期中也一直稳定增长,该股明年应会上涨20%左右。

  里昂证券(CLSA)驻台湾的分析师也看好台达电子,原因是销售旺季已经到来,而且该公司可能还会获得任天堂的新订单。他们预计该股的长期目标价为新台币109元。

  不过,部分分析师对台达电子持谨慎态度,原因是该公司在前两个季度个人电脑市场销售放缓时,利润率出现了下降。此外,分析师还担心,美国经济正在减速可能会降低消费者在圣诞节购物季节的支出。

  但新光投信(Shinkong Investment Trust)的基金经理Kevin Lee称,台达电子在用于平板行业的光纤部件等产品和用于

能源行业的
太阳能
电池的投资中获得了越来越多的非运营利润。他说,台达电子正在积极进入光纤部件行业,最近同行业内的一家美国公司结成了合作伙伴。

  台达电子公布8月份的合并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新台币98亿元(2.96亿美元)。Kevin Lee表示,该公司9月份的收入将会超过新台币100亿元。台达电子没有提供这些月份的利润数据,但2006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新台币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一倍。

  Kevin Lee说,鉴于电源供应器的订单继续增长,台达电子可能会连续刷新历史纪录。他认为从长期看,该股将会上涨20%。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