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VR战士5 VF历史上的首次100%完美移植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04 16:13 电玩俱乐部

    SEGA 片冈洋 谈VF5移植PS3

  源自于ARC移植作的PS3版VF5,关于图像方面,譬如说使用45寸高画质显示器游玩的话,就可以体验到超越ARC的品质。这是至今为止的家用移植作所无法达到的。然后声音也是,PS3版VF5对应5.1声道。

  另外,PS3版VF5的角色模型和动作也与ARC版使用完全一样的东西,这次移植于此方面完全没有进行重制或者是削减的作业。

  ARC版的热衷玩家们对于VF系列从ARC移植到家用版时在意的是“这个技的这个动作(timing)不对”,类似这样的部分。至今为止的VF系列,于各种技和动作方面是以“希望能够与ARC版相同”这样的想法去制作家用版的。不过PS3版的VF5不仅仅是以“希望能够相同”去制作,而是把ARC版的对战程式直接于PS3上执行。正因为如此,不仅在图像方面,连动作方面也实现了100%的完美移植,达成了可以与ARC版完全相同的对战感觉。

  当然,家用版也加入了许多可以一个人游玩的要素,并放入了许多只有在PS3上才能实现的事情。不仅如此,像有播放“游戏方法教室”这样的节目的“VF.TV”,于当中进行的实况也预定于PS3主机上盛大进行。会做与ARC版不一样的东西。

  使用PS3能够达成的事,举例来说,ARC版VF5的资料量非常庞大,采用DVD是无法完全收录的。可以说是藉由BD(蓝光光碟)才实现了VF5的移植。

  另外,PS3主机配备硬盘也是一大重点。由于家用游乐器硬体平台转换为PS3的关系,游戏中所使用的资料量增加了,在以往的硬件环境下读取的话将会耗费不少时间。不过,如果把硬碟当作快取(cache)来使用的话,读取时间将可以大幅缩短。如果没有硬碟而又要使读取时间缩短的话,程式设计者方面就必须要花上很多的功夫了,但托硬碟之福可以简单地缩短读取时间。

  另外,SEGA预定将会与PS3版VF5同时发售对应的大型摇杆。使用这摇杆的话,玩起来的感觉就像是ARC版一样。这摇杆很具重量感,也以高品质处理,与PS3很match,我认为这摇杆制作得相当帅气(酷)。至今虽然一般市面上的摇杆种类非常多,但这产品是以“做出究极的摇杆!”这样的意气制作当中。

  请与VF5软体一样期待这摇杆。

VR战士5——陈洛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