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得不偿失 到香港买PSP到底能省多少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04 14:35 新浪游戏

  为拉近两岸文化交流及促进贸易往来,香港特别行政区自前年开始逐渐放松对内地游客到港旅游的限制,一向被大陆人民所向往的“南中国购物天堂”变得不再遥不可攀。由于香港政府对大部分进口数码消费品都不征收税项,对水货商品也不采取严格限制,一直以来与内地正规渠道的同种数码消费品拉开了一定的差额,继而形成了一种消费习惯:到香港买IT消费品一定比内地便宜!对于“便宜”的定义,比较抽象,便宜1毫,便宜100元,也都算便宜了,笔者也认同到香港购买PSP比大陆便宜,但到底能便宜多少?有没有必要到香港买?这将是本次我们讨论的话题。

  临近“十一”国庆黄金周,相信也有不少内地游客准备出游,不少准备到香港旅游的网友也会考虑是否有必要买一台PSP,或者NDSL,因为“香港的数码消费品最平”的道理几乎人所皆传,以下我们将为你搜罗最客观的数据,教你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

  到香港买PSP,而又想找一块商铺比较集中的地方可以货比三家,非深水埗的黄金电脑城 / 高登电脑城莫属,这是香港最具名气和人气的电脑城,首层几乎全部都是游戏专卖店,对香港稍有了解的大陆游客都比较倾向到这里选购游戏机和电脑配件。所以这里的价格比较有代表性,也更有说服力。

 

传说的购物天堂

  我们先来看看9月份香港黄金/高登的PSP报价:1.5版豪华套装PSP售价1760港币;1.5版单机套装PSP比较难觅,有价无货;Ver 2.71豪华版/普通版(香港行货)PSP售价分别是1360/1660港币。这里需要向大家解释一点,香港人的消费观念比较特别,商品通常都是明码实价的,由于生活指数比内地高,所以香港本地消费者对于这些千元级的商品都不是讲价,合适就直接付款,不合适就走。也就是说香港的商家通常不会因为那鸡毛蒜皮的钱跟你拉锯几十分钟,喜欢讨价还价的网友尽管你有一身的好本领,但到了香港你都可能无用武之地了。

  回到中国南大门——广州,这里的游戏机价格战一向都异常激烈,而且还是全国水货商品的“大仓库”,来看看9月份的PSP行情:1.5版豪华套装 / 单机套装PSP售价分别为1800/1650人民币;Ver 2.71豪华版/普通版(版本不限)PSP价格为1780/1500人民币,基本上维持这个价格,上海、北京等稍微偏远一点的城市价格也不会相差太大,如果有着很大的差额,那就可能是传说中的翻新机了。

  根据9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对港币汇价为1.0179 : 1 ,几乎接近1比1的水平,尽管由于人民币升值使得大陆人到香港消费越来越有吸引,但从以上的表格对比可知,实际上两的的价格差异根本微乎其微。再说,香港社会消费水平高于大陆不少,不算其他,如果你住港岛湾仔,单单是搭地铁去深水埗就花你11元港币,走累了,入7-ELEVEN买支可乐——港币6元。单是专程去买台PSP的一个来回的消费足以低得上两地差价了。更重要的问题:假如PSP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出现小瑕疵,对于内地游客来说,这些合法的售后服务怎么执行?

  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谚语相信你都听了不少,但在现实生活中到底有多少消费者真的能从中吸取教训?我看没有多少人能抵挡得了区区几十元的诱惑……


v1.5版PSP在香港同样畅销


部分更提供刷卡消费的服务吸引大陆顾客

 [1] [2] [3] [下一页]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