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Square Enix不希望看到一家独霸 《最终幻想》走全平台路线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28 11:04 游戏机实用技术

  众所周知,Square Enix一直是索尼最有力的支持者之一,自从第一代PlayStation推出以来,Square Enix为索尼贡献了众多经典的游戏大作,其中就包括在全球拥有广泛号召力的《最终幻想》系列。而PS系列主机也没有辜负Square Enix的厚望,先后创造了家用机历史上的销量记录。

  2001年PS2正式推出以前,Square Enix公司在东京证券交易中心的股票价格为每股2000日元(约合17.07美元),今天Square Enix的股票价格是每股3000多日元(约合25.61美元),这些数字也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Square Enix与索尼合作所带来的业绩增长。然而最近,Square Enix却表示要放弃原先只支持索尼一家的做法,改为发展全平台路线。

  Square Enix公司高级副总裁Michihiro Sasaki近日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Square Enix不希望看到一家独霸的局面,三足鼎立对整个游戏产业更加有利。他说:“我们不想让PS3轻易获得压倒性的胜利,因此我们决定同时支持其他主机。但我们同样也不愿意看到其他主机取得压倒性的优势,因此我们不会给予他们过多的支持。”

  Michihiro Sasaki还表示,Square Enix计划在次世代主机大战中保持中立,对三大厂商的三大主机采取更加一视同仁的态度,而不象上一代主机时那样只偏重其中一家。目前,Square Enix公开的Xbox 360游戏有《最终幻想XI》和《风神计划》;对应任天堂Wii主机的游戏有《最终幻想 水晶编年史 水晶输送者》和《勇者斗恶龙 假面女王与镜之塔》;为PS3平台准备的则是《最终幻想XIII》系列。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Square Enix的看家大作《最终幻想》系列的最新正统续作已经确定将在索尼的PS3主机上首先推出,但是公司另外一款重要作品,《王国之心》系列的续作将率先登陆哪个平台目前依然悬而未决,因此有不少业界专家认为,Square Enix高层可能尚处在犹豫之中,还没有最终定夺次世代的发展方向。

.

Square-Enix公司标志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