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2006东京电玩展报导专题 > 正文

TGS 2006现场报道第二弹《恶魔猎人4》试玩报告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22 15:27 游戏机实用技术

  levelup.cn专派记者风间仁现场报道。进入展厅我原计划是直接去SCE的展台,因为那里有大量的PS3游戏试玩,但是半路被《恶魔猎人4》的试玩拦住了去路,这还犹豫什么——玩。

  在排队等候的时候,展区外面的大屏幕不断的播放着《恶魔猎人4》的宣传影像。影像中主人公内罗与但丁正面对抗,内罗使用的是一支双发的手枪,由于他的右手是寄宿着恶魔之力,因此只有左手持单枪,并非像但丁那样的使用双枪,而双发的设定大概是想要弥补射速的不足吧。我注意到,影像有一段画面中内罗的右手是用纱布缠绕着,可以推测他右手的恶魔力量是在不久前刚刚获得的。另一方面,有一位身着白衣的女性出现在影像中,目前她的身份不明,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与内罗之间是相识的。

  在经过10分钟左右的等待后,我终于坐到了试玩台前。此次CAPCOM为《恶魔猎人4》专门准备了12台试玩台,全部是PS3(看不到,所以不知是实机还是开发机)加液晶电视的标准配置。PS3 的手柄比想象中要轻一些,手感基本上与PS2手柄相同。

  按下开始键立即进入游戏,游戏基本上没有读盘时间(不知是不是试玩版的原因),游戏进行非常的流畅。实际的游戏画面非常好,并且丝毫没有拖慢的现象发生,各种招式的特殊效果也十分华丽。

  游戏的视点以及移动等与之前《恶魔猎人4》系列基本相同,左摇杆控制内罗的移动,右摇杆控制镜头的移动。基本的操作如下:□是枪攻击,△是键攻击,X是跳跃。○是新追加的特殊攻击方式“DEVTL BRINGER”,其中近距离按○为投技,R1(锁定键)+○则是将远处的敌人拉近。

 

宣传海报

    内罗的枪、剑攻击方式与但丁基本类似,只是特殊的“DEVTL BRINGER”使游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内罗的右拳有着火焰的特殊效果,每一次攻击都会有一条火龙沿着拳的方向喷出,效果惊人。近距离的投技是先将敌人用钩拳强敌人挑起至半空再将其砸向地面,地面随之龟裂,并会使敌人稍微弹起,此时可以使用枪和剑进行追加攻击。使用R1+○将远处的敌人拉近是本作的最大特点,内罗的通过右手释放的火龙可瞬间将敌人拉近或使倒地的敌人再次浮空,因此内罗在攻击过程中基本不会有停顿,击倒一名敌人又可以将其他的敌人拉近并继续攻击。

   游戏中的场景是欧洲风格,建筑物等的表现十分的细腻。怪物们的表现也远远超过前几代,不过其长相大多与之前的有些相似。游戏中同时出现的怪物数量并不是很多,最多的为5只,他们的行动十分迟缓,攻击意识超差,大概是试玩版故意设定的。

    系列之前的浮空剑技、高速突进剑技、紧急回避等依然存在,相信在正式版中还将会有新的招式和操作增加。试玩版十分的短,在切换了几个场景后内罗来到了一个广阔的场景中,此时一个浑身火凶恶无比的巨大敌人出现,当它正准备进攻时屏幕出现了“COMING SOON……”的字样,试玩就此结束。

    由于试玩不允许拍照和摄影,因此只能为大家献上现场发放的操作说明以及展台外景的照片。下午我将会继续为大家进行现场的报道。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