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应对iPod? 微软正式发布Zune(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19 14:38 a9vg

  在苹果发布iPod新款2天后,微软公司于当地时间9月14日正式发布了首款便携播放器Zune。不过不知道是受迫于苹果发布会的影响仓促登场还是宣传手段,发布Zune的参数并不明确。

独特造型

  首次登场的Zune容量为30GB,外观除经典的黑色、白色外还提供了一种棕色。以前传闻设计多达150种颜色不知道会不会为后期增加多彩版本。

  Zune采用3英寸显示屏,比起硬盘iPod 2.5英寸显示屏是大了不少,可以采用横、纵两种显示模式,背景可更换。Zune具备FM收音功能,支持Radio Broadcast Data Standards (RBDS),如收听的电台支持RBDS,Zune可显示正在收听的电台名称和收听的歌曲信息。支持无线分享,可与附近无线功率范围内的Zune用户分享试听歌曲、播放列表、图片和自制歌曲。试听歌曲可在3天内限听3次后才决定是否购买,可在要购买的歌曲上做标记,以便日后与网络同步时方便寻找购买。 Zune在发售时会预置来自DTS、EMI、Virgin等多家公司的音视频。

节目内容丰富

  向Zune上传输音乐、图片、视频等文件需要通过同样名为Zune的软件。Zune软件类似于苹果的iTunes,可连接到名为Zune Marketplace的在线音乐商店,下载试听音乐,购买音乐。付款支持Microsoft Points计划,可无需用信用卡支付。Zune软件可导入未经版权保护的WMA、MP3、AAC格式音频,JPEG图片以及WMV、MPEG-4、 H.264视频。Zune软件支持从iTunes或Windows Media Player引入已存歌曲、图片和视频,包括播放列表、歌曲播放率等信息。在将Zune和电脑连接时,Zune软件将会自动提示你是否有新版本固件可升级。对电脑系统要求Windows XP SP2版本以上。

  Zune的电池续航时间不是太好,只有12小时。

  微软还为Zune推出了分别针对在家、驱车、旅游3种配件套装。

  Zune Home A/V Pack家庭配件包括:AC电源适配器、音视频输出线、底座、同步线、锂电无线遥控器。

  Zune Car Pack车载配件包括:FM调频自动搜寻器和车载充电器。

  Zune Travel Pack旅行配件包括:工具包、额外耳塞以耳塞盒、双连接遥控器、同步线、AC电源适配器。

  从以上的信息看到微软并未公布关于Zune的具体参数,甚至连支持的文件格式都未明确,只是含糊的称Zune软件可以导入WMA、MP3、AAC格式音频,JPEG图片以及WMV、MPEG-4、H.264视频,其中可以确定的是Zune肯定支持自家的WMA音频、WMV 视频和JPEG图片,其他格式文件是直接支持还是转换却没有明确,要知道苹果的iPod播放器对死对头微软的WMA是拒之门外的,微软是以牙还牙还是打开门户不得而知。另一点至关重要的价格和上市日期在此次发布会上也未被揭晓,微软仅表示将会在美国的holiday season上市。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