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911事件对美国游戏产业有无形影响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13 13:15 新浪游戏

  刚刚过去的9月11日是美国“9·11事”件纪念日,全美各地都举行了各种活动悼念在恐怖袭击中的死难者。对于美国人来说,尽管已经事隔多年,但世贸大厦崩塌的隆隆巨响依然挥之不去。而这种影响也在事件过去后的这5年间悄无声息地影响着美国的游戏产业,正如恐怖袭击后诞生的国土安全产业一样,美国的游戏产业也在经历着巨变。

  举例来说,美国的BreakAway公司,在9·11恐怖袭击之前是一家以开发策略游戏而闻名的公司,其市场重心一直以娱乐方面为主。而自从经历了恐怖袭击的威胁以后,公司的业务重点与之前相比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根据BreakAway公司首席执行官Doug Whatley透露,“自从9·11以后,我们开始关注“严肃游戏”的开发和发展。”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是美国首屈一指的严肃游戏

开发商了,他们开发的产品中,有80%以上被用于美国的战略防御和国土安全建设,而象这样的企业在美国还有很多。

  另外,由于BreakAway公司与AAI、

波音、博思艾伦汉密尔顿咨询公司等美国最重要的私人企业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因此他们的游戏产品大都是为美国的政府机构、组织甚至美国陆军、国防部和司法部等国家要害部门所开发,其中主要以用来模拟战争演戏和灾难自救逃生等模拟游戏为主。

游戏和电影的绝佳题材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