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日本游戏掌机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过家用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08 13:38 新华网

  携带方便的游戏掌机近年在日本市场发展迅速。据最新一期《日经周报》报道,今年上半年,游戏掌机在日本国内游戏机市场的占有率首次超过了家用游戏机。

  该报援引日本Enterbrain游戏市场调查公司的统计数据说,今年1至6月,游戏掌机在日本国内游戏机市场的占有率达59%,这是自1997年该公司开始统计有关数据以来,游戏掌机的日本国内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过家用机。

  日本游戏掌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2002年时仅为20%左右,去年则升至47%。据估计,今年全年日本游戏掌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也有望超过50%。

  报道说,带动掌机销量猛增的一个因素是任天堂公司推出的DS掌机。截至今年7月底,任天堂DS掌机的出货量已超过1000万台。这款掌机上市20个月后即达到如此销量,这在日本游戏机市场上还前所未见。不仅如此,与任天堂DS掌机配套的游戏软件销量也出现较大增长。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销量超过100万个的6个游戏软件中,有5个是针对任天堂DS掌机开发的。

  据悉,索尼公司目前也在致力于加强其PSP掌机除游戏外的其他功能,争取扩大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分析说,掌机的普及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日本消费者休闲方式的变化。目前,很多日本家庭除拥有一台家用游戏机外,每个家庭成员还拥有自己的游戏掌机。此外,日本不少游戏厂商正在致力于开发适合年龄较大玩家的掌机新游戏。

销量飙到飞起的NDSL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传闻NDS新周边动作传感器即将发表 (2006-08-07 15:02)
古墓丽影新任美女代言人为NDSL作广告 (2006-08-04 15:57)
NDS Lite热销400万部 可能面临缺货 (2006-08-02 11:31)
极度残忍的NDSL触摸屏压力极限测试 (2006-08-01 16:07)
NDS系列掌机日本销量突破1000万台 (2006-08-01 15:11)
口袋妖怪版NDS Lite专用收纳袋推出 (2006-07-28 15:30)
任天堂NDS全球热销 每2秒卖出一台DS (2006-07-26 14:22)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