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育碧《彩虹六号 维加斯》制作花絮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02 16:03 新浪游戏
育碧《彩虹六号 维加斯》制作花絮  

游戏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育碧公司的次世代FPS游戏《彩虹六号 维加斯》是一款以反恐为题材的动作射击游戏,游戏继承了《彩虹六号》系列一直以来在反恐、武器效果等方面追求逼真、专业的传统,力图给玩家带来最完美真实的游戏体验。

  在育碧官方提供的影像资料里,《彩虹六号 维加斯》的动画效果导演Aaron Gilman带我们走进了育碧动作捕捉及动画效果工作室,向我们展示了育碧是如何通过先进的动作捕捉技术来真实模拟反恐战斗场面以及人物的逼真动作的。

  据Gilman介绍,整个动画工作室里在四面八方不同的角度共安装了24部高速摄影机,所有这些摄影机将同时捕捉3位演员的每一个细微动作,而动画制作和程序员就在一旁的计算机工作平台上进行动画模拟和生成工作,同时还可以通过大屏幕即时地观察演员们的一举一动。接着,Gilman又展示了用来模拟游戏中直升机的布景模型,我们可以看到,所有有关直升机的场景都是在这个布景中完成的。

  Gilman表示,《彩虹六号》跨入次世代以后,游戏动画制作的工作量也大副提升,为了能在游戏中为玩家展现最逼真的人物动作和战斗场面,育碧使用了动作捕捉即时拍摄的先进技术。通过安装在演员身上的特殊“标记”,计算机就可以借助摄象机来捕捉到演员的所有细微举动,并将其制作成3D模型,因此在最大限度上还原了人物的动作,大大增加了游戏的真实感。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拉斯维加斯市长表示全力阻止《彩虹六号 维加斯》上市 (2006-07-18 10:48)
官网透露Wii/PSP版《彩虹六号 维加斯》新情报 (2006-07-07 14:46)
《彩虹六号 维加斯》更多细节公开 (2006-03-15 15:32)
《彩虹六号:维加斯》系列第五代正式公布 (2006-03-09 13:54)
育碧正式公布《彩虹六号 维加斯》 (2006-03-07 14:08)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