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停办?转型?E3可能从此告别游戏产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31 16:48 游戏机实用技术

  根据来自ESA(全美娱乐软件协会,Entertainment Software Association)的消息,全球规模最大的游戏电子游戏展会E3游戏展可能将从下届开始在形式上进行大的调整,主要的改变可能将体现在规模精简上,新的展会将集中面向业内人士,所以参观人数将会大大缩减。

  透露这一消息的是来自ESA的一位高级负责人,据悉,新的展会可能将不再沿用E3的名字,也不再使用原先540000平方英尺的洛杉玑会展中心,而是转向面积更小的会场,原先E3上各个厂商规模庞大的展台可能将被更多的发表新作和提供试玩的小会议室所取代。

  至于对E3做出如此大规模调整的原因,这位负责人并没有提及,然而有消息显示,这一改变是应众多游戏

开发商的要求。许多开发商都希望展会能更加专业化、精练化,以开发商各自为中心,展出的重点能够集中在每家公司的产品上,而不是象现在这样面向整个产业全面铺开。

  另外,开发商每年在E3上所消耗的巨额开支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许多开发商都曾抱怨,每年为参展都要在现场展出、设备运输以及人员雇佣等方面投入大量的资金,而有些时候却依然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导致投入与产出严重不平衡。如果展会的规模能够大幅缩小,那么开发商就没有必要派遣众多的员工参加,也不必再花费大笔钞票租赁场地和运输展出设备,酒店的几个会议室可能就足以解决问题。而且这样一来,也无须再雇佣大批的展台小姐和专业人员在现场指导玩家和维持秩序。

  据悉,ESA主席Doug Lowenstein可能将在近期就公开宣布这一决定,但准确的信息目前还没有得到确认。有消息说,由于考虑到E3的巨大影响力,ESA可能将保留E3的名字,而展会的形式将会有比较大的变化,由现在的集中进行改为每年5月组织一系列面向企业的小规模会议,如果这个消息被证实,那么从某种角度来说,E3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了。

2006 E3难道会成绝唱?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E3前后Wii手柄进化的分析报告公开 (2006-06-28 10:18)
Wii包揽多项E3 2006最佳大奖 (2006-06-06 10:27)
ATI:“在E3中展出的Wii的图形能力只是冰山一角” (2006-06-05 15:35)
E3获奖游戏《泰坦传说》完成开发(图) (2006-06-02 18:51)
《星战前夜EVE》获E3 2006金齿轮奖 (2006-05-26 18:44)
“E3 2006”PS2游戏各项最佳公开 (2006-05-25 11:42)
渡口携新作《天机OL》参加2006年E3 (2006-05-24 17:14)
E3最佳游戏《生化奇兵》深入报道(图) (2006-05-24 16:29)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