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索尼公司将会高度重视PS3软件开发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29 11:17 电玩俱乐部

  在担任企业经营负责人一年之后,身为Sony董事长兼CEO的Howard Stringer和社长兼电子部CEO的中钵治一起出席了记者招待会,接受媒体的采访。在本次招待会中,他们二位再三强调要提高软件的开发能力。接下来我们将向大家介绍一下本次发言的主要内容。

  超越“CONNECT Player”

  Stringer:公司里的年轻职员提出应该把软件开发同硬件开发相结合,我非常赞同这个意见。缺少软件的硬件开发是无法成立的。为了改变Sony,我们利用一些机会来听取软件技术人员的各种意见,在某次干部集会上我们让技术人员而非高层领导坐在前面,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

  软件技术人员们也确实都表现得很好,同时也出过一些软件技术人员利用周末的业余时间开发的软件被公司采用的例子。可以说由软件开发的加强而引发了一场从下至上的革命,负责将硬件与公司的擅长领域相联接的正是这些软件技术人员。

  为了对抗“iTunes”而开发的“CONNECT Player”最终以失败告终,其中一个原因就因为是不习惯于手提电脑的水平分工型的开发体制。虽然到目前为止Sony显示出了强劲的配套软件开发能力,但那是以仓库式的垂直统合型的开发体制为前提的。而且CONNECT Player企图在一年之内就达到美国

苹果电脑公司花费五年时间才实现的机能与品质,这给开发现场带来了极大的压力,这一点也是行不通的。

  在另一方面,由于家电的电子化进程需要占用开发资源,因此也很有必要提高配套软件的开发效率,所以就必须重新调整软件的开发平台。虽然我们一直都拥有Digital Vision,但是在其实施上却可能慢了一步。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提高软件开发的管理能力。

  ――请问想要开发怎么样的软件呢?

  Stringer:比如说,目前在努力开发中的有对应“PSP”、“PS3”以及音乐

播放器的软件。用于视频方面的PSP软件也许会像“iPod”的音乐带来的影响一样,为这个领域带来旋风般的冲击。再比如说SonyEricsson公司的手机对应软件,这也是个比较成功的例子。由于它是合办事业,所以可能不是很受瞩目,但是“随身听手机”也许会超越iPod也说不定。

click for full size

索尼和PS3已经捆绑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十大最无关紧要人物评选 索尼、微软高层上榜 (2006-06-28 10:56)
索尼:其他的便宜主机根本不是我们的对手 (2006-06-28 10:02)
《合金装备4 爱国者之枪》3位角色情报公开 (2006-06-26 14:28)
光荣PS3竞速游戏《致命惯性》新画面公开 (2006-06-26 11:15)
PS3秘武武器3D环境自动构建系统揭密 (2006-06-26 10:35)
次世代主机PS3将在ChinaJoy 2006中展出 (2006-06-23 14:49)
SCEA美国副总认为GTA4对PS3帮助不大 (2006-06-22 11:48)
Immersion公布采用次世代震动技术的游戏手柄 (2006-06-20 14:46)
《合金装备4 爱国者之枪》4位主要角色情报公开 (2006-06-20 14:28)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