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Immersion公布采用次世代震动技术的游戏手柄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20 14:46 新浪游戏

  Immersion公司(手柄震动技术的专利持有者)近日公布了应用次世代震动技术的游戏手柄的设计模型。据悉,新的震动技术将可以提供更加逼真和震撼的游戏体验。

  新的震动技术用一个单一的电动机代替来原先的两个电动机,因此与以前相比,更加小巧、轻便也更加省电。此外,Immersion公司还保证,新的震动技术还将提供一些全新的功能,比如当玩家在FPS类游戏中发射一枚火箭弹时,手柄能逼真的模拟出火箭飞出时的反作用力。另外,新技术还将引入一种全新“武器切换”效果,武器的真实重量和发射状态都可以在手柄上得到真实的模拟。比如机关枪的重量较重在射击时也会产生剧烈的震动,而轻型武器如手枪的效果就相对轻微。

  Immersion公司表示,这种新的震动技术已经开发完成,而且公司目前已经向一些有意购买此专利使用权的厂商进行了展示,但目前还不清楚这种技术是否会应用到微软的Xbox 360手柄上。目前使用Immersion公司震动专利的除了微软等第一方硬件厂商以外,还包括如

罗技、MadCatz和Saitek等许多第三方周边厂商。

Immersion公司标志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Wii手柄被证实不具备麦克风和摄像头 (2006-06-19 14:25)
PS3手柄意外出现英文拼写错误(图) (2006-06-17 12:25)
玩家自制产品:FC手柄手机诞生(图) (2006-06-16 14:12)
ELECOM推出PS、PS2、NGC、Xbox手柄PC转接器 (2006-06-15 14:19)
任天堂将为Wii虚拟家用机平台推出专用手柄 (2006-06-15 14:05)
PS3手柄意外出现英文拼写错误(图) (2006-06-14 13:41)
传闻PS3会有CPU缩水并取消无线手柄 (2006-06-13 14:09)
《真·三国无双4 Special》中文版将上市限量手柄公布 (2006-06-12 14:59)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