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任天堂老总讲述Wii控制器开发历程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19 14:03 wiichina

    任天堂老总岩田聪向媒体透露了Wii控制器的开发历程:

  在2004年,我们就开始研究如何使用控制器得到前所未有的新体验。那时候我想我们的理念和DS是一样的,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和想法那就是“如何吸引新的用户群加入到电子游戏中来”。

  举个例子:在核心玩家的房间里都有着属于他们的游戏主机,那有没有属于适合整个家庭的主机吗?答案明显是否定的,我们对Wii的理念是要让家庭中的每个成员都能体验游戏所带来的互动乐趣。接踵而来的问题就是许多家庭成员习惯使用了电视遥控器,而传统的游戏控制器对他们来说似乎很难适应。

  有趣的是当时我们在讨论电视遥控器时我们很难去制定我们的新控制器,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没有摆脱使用双手去操控游戏的控制理念,那时我们设计的一些控制器原型都是如此。

  我们花了一年的时间,试图在这个原型上面实现我们的理念。

  Nintendo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是一个集合了硬件和软件开发的游戏公司,我们在不断努力地寻求相关合作。

  硬件的开发能带来一个新的游戏理念,而对于游戏来说又可以做到一个什么样呢?从中模拟了一些简单的测试并很快的对此进行评估

  在2005年,我们年轻的开发团队提出了用一只手进行游戏的控制理念,就在前不久我们已经实现了硬件所能达到的效果。我们可以用它来挥动,指向游戏中的物体来进行操作。许多人和我们反映“这种操作方式不适合操作我们从[虚拟主机]那里获得的一些经典游戏”因此他们对新的控制器产生了怀疑,参与设计的宫本先生回应“为什么我们不能提供其他扩展功能?以其他的运作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因此我们制作了个传统的壳试控制器并可以在所有的游戏中进行使用。

  因此我们为新的控制器制定了一个范例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示,我们发现这种操作方式能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操控感觉。我想新的控制器已经完全实现了我们当初所要实现的操作理念。

click for full size

岩田聪——Wii的推广者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育碧欲为Wii移植并开发五款游戏新作 (2006-06-16 10:58)
任天堂将为Wii虚拟家用机平台推出专用手柄 (2006-06-15 14:05)
任天堂联手好莱坞明星为爱滋病儿童举办慈善募捐 (2006-06-14 15:41)
传闻卢卡斯为Wii开发星球大战游戏 (2006-06-14 14:11)
世界著名桌面游戏《垄断》推出任天堂珍藏版 (2006-06-14 11:29)
《动物之森》制作人披露Wii相关情报 (2006-06-12 15:02)
任天堂公司日本开发团队最新结构公开 (2006-06-12 14:44)
用NDS操纵Wii Wii可与NDS进行互动 (2006-06-12 11:21)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说明会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PlayGirlX计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