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日本老年人电子游戏机已经应运而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12 11:03 新浪游戏

  在人口迅速老化的日本社会,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寻求保持活力和机灵的方法,老年人电子游戏也应运而生。电子游戏制造商为老年人设计了训练大脑的新产品。

  据称,科学家们开发的这种游戏机有助于延迟老年痴呆症的发作。这类产品在日本已经销售出数百万套,欧洲也将于这个月开始销售。

  预防痴呆

  在东京的这间教室里,阿津老师正在教授如何使用最新款式的掌中电脑游戏机。

  这里学员的年龄都在四十岁以上。几分钟的辅导后,他们都开始喜欢这个游戏。

  这是一种专门设计的大脑训练游戏。阿津认为,学员受益匪浅。不过,学起来很难吗?

  阿津说,不。每个人都会玩。当然,这种游戏对训练大脑很好,同时还要动手。

  在数学游戏后,这些头发灰白的学员开始玩

高尔夫游戏,训练手指的协调。学员顿时热情高涨。这位学员说,我上年纪,有点衰老了。我在报纸上看到这个训练班的广告,马上报了名。这位男学员说,我不再年轻了。这种游戏不但可以训练我的大脑,还可以跟孙子一起玩。

  返老还童

  日本是个老年化社会。很多人相信这种大脑训练游戏有助于延迟老年痴呆症。

  铃木博士是老年人护理专家。他认为,不论效果如何,这种游戏软件对于老年人的大脑训练的确有效。

  铃木说,有关这种游戏预防痴呆症的报道很少。但是,在日本和英国这些老化的国家,人们都希望避免痴呆症。所以,大家都希望尝试这种方式进行预防。

  在这家老年人与残疾人护理中心,两位老年人在随着音乐节奏练习击鼓。他们旁边是一位老人在玩橡胶锤猛击鳄鱼的游戏。这些设施是由一家

电视游戏公司管理的。这家公司的发言人说,

  我们的出生率很低,显然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将占人口大多数。这些人希望生活中有些乐趣。老年人电脑游戏市场越来越大。

  儿童沉溺其中的电脑游戏能否有助于老年人预防痴呆症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是,大多数科学家都认为,学习一种新技巧对于老年人活动筋骨有益无害,可以起到返老还童的作用。

 

老年专用游戏?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任天堂美国举办NDS Lite发售庆祝活动 (2006-06-09 15:56)
任天堂经营方针说明会详细情报公开 (2006-06-09 10:35)
NDS今夏增产 月产量将超过200万台 (2006-06-08 16:08)
《勇者斗恶龙怪兽篇 Joker》年内登陆NDS (2006-06-08 16:01)
半年销量250万 上半年成为掌机天下 (2006-06-07 15:11)
《众神:无限的大陆》中文版7月上市 (2006-06-06 17:07)
旧款NDS终止生产 新色彩NDSL今夏发售 (2006-06-01 15:13)
《塞尔达传说 幻影沙漏》开发秘辛公开 (2006-06-01 14:12)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说明会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PlayGirlX计划
网游传媒发展研讨会
NVIDIA精彩游戏体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