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电视游戏有望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02 14:16 游戏机实用技术

  电视游戏作为一项竞技比赛项目已经开始为大众所普遍接受,诸如WCG等各种电子竞技比赛在全球的影响力也逐年提升,但你是否能想象将电视游戏作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全球游戏联合会(GGL)创始人Ted Owen告诉你这一天将不会很遥远。

  将电视游戏作为奥运比赛项目的观点其实并不新鲜,但这种想法一直遭到传统体育模式支持者的反对和质疑,然而问题的关键在于“奥运会需要的究竟是什么?”奥运会体育项目在最近几年都没有太大的变化,许多传统比赛项目由于缺乏新意且频繁暴出丑闻而渐渐失去了人气。相反,象沙滩排球和滑板滑雪等新兴体育项目却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并开始广泛流行。

  全球游戏联合会创始人Ted Owen近日表示,他已经开始筹划将

电视游戏纳入到奥运会指定比赛项目中去并为此与北京2008夏季奥运会组委会进行协商。他认为:“如果你想盈利就必须不断吸引年轻的观众参与到奥运比赛中来,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容纳更多非传统体育项目,而电视游戏正是这样一种非常发展的非传统体育运动。”

  然而要把电视游戏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依然有许多实际问题需要解决。而对于Ted Owen来说,如何说服国际奥委会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不仅仅是因为电视游戏并不是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官方比赛项目,电视游戏同时还面对诸如

棒球这样的超级竞争者的挑战(棒球也不是国际奥委会指定的比赛项目)。

  如果北京奥委会给电视游戏开了绿灯,但国际奥委会却不同意的话那又会怎么样呢?对于这个问题,Ted Owen表示:“无论如何我们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就算不能成为奥运会的一员,我们同样有机会沐浴在奥运会光环的照耀之下。”

 

我们相信体育精神的包容性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高中生的游戏公司为任天堂Wii开发游戏 (2006-06-02 13:53)
《最终幻想13》将活用PS3手柄感应机能 (2006-06-02 13:45)
《杀手 血钱》优缺点评价公开 (2006-06-02 13:33)
XB360大作《炽炎帝国 轮回》官方设定图曝光 (2006-06-02 13:26)
微软Xbox360向下兼容性恐生变化 (2006-06-02 13:18)
比尔盖茨暗示微软掌机计划已经启动 (2006-06-02 11:44)
雷曼制作者Michel Ancel赞赏Wii (2006-06-02 11:37)
MC360让Xbox也能变成Xbox360(图) (2006-06-02 11:27)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