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日本CESA公布14款18禁“Z”级别游戏名单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01 14:00 新浪游戏

  日前CESA与日本电视游戏商业组合等组织在东京召开了2006年度第一次“关于电视游戏和孩子们的协议会”。

  在协议会上,CESA的堀口大典专务理事说明了新年龄限制制度中的改良点,并发表了通过对原来的18岁以上对象软件的再审查,结果有《GTA 3》、《杀手7》等共14款游戏属于“Z级别”。另外还宣布不准向18岁未满的玩家销售“Z级别”游戏,以及利用CESA发布的“区分陈列用POP”来区分这些游戏。作为具体的应对方法,“Z级别”的游戏必须放在150cm以上的柜台上,还禁止在店铺里播放“Z级别”的游戏试玩台和宣传影像。另外“Z级别”的游戏禁止在便利店进行销售。

   14款游戏名单如下:

   PS2 车手3

   PS2 马克思·佩恩

   PS2 杀手7

   NGC 杀手7

   Xbox

侠盗飞车手 合集

   PS2 侠盗飞车手

罪恶都市 廉价版

   PS2 侠盗飞车手 罪恶都市 

   PS2 大逃亡

   PS2 侠盗飞车手3

   PS2 侠盗飞车手3 廉价版

   PS2 剑风传奇 千年帝国之鹰篇 圣魔战记之章

   PS2 大逃亡 黑色星期一

   PS2 THE 御姐

   PS2 THE 御姐 特别篇

  CESA会长和田洋一(SQUARE ENIX社长)表示:“新的年龄限制制度是制作游戏的游戏厂商、CERO和游戏销售店的三社互相协力才能够完成的系统。虽然从明天就要开始正式实施,但其中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部分。一个是能让大众彻底地了解此系统,另一个是在实施的过程中要不断地采取新的措施,进一步完善年龄限制制度。次世代主机的表现比现在更加真实,所以虽然是同样的内容,但是给人的印象可能会大有不同。因此随着次世代主机的登场,我们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讨论来决定制度,另外对网络用户来说观看相关影像的时候不会受到任何限制,对这些问题我们今后通过讨论还会进行更好的改善方法。”

新任CESA会长和田洋一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CESA游戏奖更名为“日本游戏大奖” (2006-04-04 14:59)
第九届CESA游戏奖获奖名单 《勇者斗恶龙8》再获殊荣 (2005-10-28 11:30)
CESA:有杀人残暴行为的游戏都将变成18禁 (2005-10-14 11:42)
CESA公布“东京游戏展2005”会场图 (2005-09-08 12:04)
CESA估算: 日本手机游戏用户达897万人 (2005-08-08 15:55)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