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美国任天堂公关经理谈Wii名称的来由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28 13:29 游戏编年史

  在任天堂发布其次世代主机的新名称后,Game Informer杂志第一时间采访了美国任天堂部的公关经理Matt Atwood!

  GI:为什么要更改人们已经叫习惯了的"Revolution"这个名称?

  Matt Atwood:我们一直都在反复强调Revolution只是一个代号,它预示着新系统将不走寻常路的特性.但我们还需要一个能包容一切的名称,因为它是新主机的一个重要部分.它不是关于你或我--它就是Wii.所以,从根本上说,它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系统.

  GI:谁想出Wii这个主意的?

  Atwood:是公司内部的几个员工想出来的.但除此之外,我还不能透露任何有关名称来源的细节.我只能说这几人来自NOA和NCL.

  GI:它不是山内老爷子的长官意志决定的吗:"就叫它Wii吧!"

  Atwood:[笑]不,不.不是那样的.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在讨论着新主机的名称,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这是整个委员会共同提出来的.参与讨论的人有很多.

  GI:这个名字听起来真有点粗俗(Wii与Wee谐音,有撒尿的意思),比如一个小孩去尿尿会说"go wee".难道你对此毫不担心吗?

  Atwood:不.因为当你在任何时候发布一个新名称时,都会引来许多争议与问题.TiVo与Virgin Airline(英国维真航空公司)不就是这样的典型例子么?而现在,这些名字都已变为了很平常的名字,没有人再拿它们说事.我们起Wii这个名字就是标明这是一部任何人都能玩的主机.Wii,也就是W-i-i,这两个'i'象征的是玩家和控制器.因此,它没有丝毫不恭的意思.

  再看看Yahoo!,Virgin,Caterpillar,Naked Juice或Prius(汽车)或Napster吧!你会发现这些名字里都含有很滑稽怪异的含义.但如果你看到了我们对它的说明,那么它的意义也就一目了然了.

  GI:难道你们从来没有想过:"就让我们坚持采用Revolution这个名字吧!它实在是一个非常cool的名字"

  Atwood:我们做过全面考虑.我们想过将Revolution转正,然后我们又想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名字,但一旦一切准备妥当以后,就正式敲定了这个名字.我想起名字的人非常希望能想出一个与众不同的名字,因为新主机不是就系统的升级,它有着全新的游戏方式,全新的操控系统.

  GI:现在网友们已经为这个名字震惊了,而且质疑声不断.

  Atwood:我想任何新名称在第一次公开时,都听上去有些怪怪的.我想这主要是因为这个名称完全出乎了人们的意料之外.我们首先会在E3上展示它,并提供亲身试玩.我们有信心Wii会成为一个如同Google,Amazon或Virgin般流行的名字.的确,人们一开始听说这个名字时,第一反应会觉得不怎么样,但一旦你亲身体验了这套系统,看过了游戏的视频画面,读过了这一名称来源的幕后故事后,我想一切都会变得不同.

  GI:起这个名称,是否也暗示了与Wi-Fi有关?

  Atwood:我想是的.虽然两者没有直接的关联,但到了E3,就会有相关的消息放出了.

  GI:为什么现在就公布新名称?为什么不等到E3的新闻发布会上再公布?

  Atwood:E3是用来展示我们所有的游戏的.要知道,当你公布一个新名称时,人们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接受.而我们在E3上的重点任务是向所有人展示主机与游戏,而不是名称.

  GI:这的确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名字.任天堂从NES起就有着自己所独有的起名方法,Wii也是这一惯例的延续吗?

  Atwood:我想在过去几年里,一个最好的参照对象是DS.当我们发布DS这个名称时,所有人都不知所谓,都觉得这个名称太过平淡无奇了,但现在呢?事无绝对!

  GI:有传言说,Revolution一个重大秘密是它那个双截棍式的控制器也是一个动作侦测器...

  Atwood:这确实很有趣.请静待E3周二上午9:30的新闻发布会,届时将有更多惊喜等待大家,我到时也会露面.由于现在的传言太多了,其中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因此我想说的是,如果你认为控制器就是新主机的唯一秘密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恐怕到时候你会惊讶得合不拢嘴的!

Wii含义无限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任天堂革命主机正式命名为Wii(图) (2006-04-28 10:27)
SEGA《超级猴子球 香蕉的逆袭》登陆革命 (2006-04-27 11:34)
任天堂革命主机可能将在秋初发售 (2006-04-26 16:46)
《龙珠Z 新电光火石》登陆任天堂革命 (2006-04-21 11:44)
任天堂革命主机确认10月底发售 (2006-04-18 11:59)
波兰公司将推出革命主机黑白画面游戏 (2006-04-13 14:11)
育碧相关人士公开革命另一个秘密 (2006-04-11 11:49)
任天堂革命性“革命”游戏Red Steel新消息 (2006-04-10 14:56)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